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西省出臺建設工程消防驗收實施意見

2019-07-03 17:03: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董健雄

  國際在線消息:近期,江西省住建廳制定了房屋建築和市政基礎設施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實施意見,並成立專家庫和積極做好相關人員的培訓,確保江西省移交承接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職責工作全部到位。

  為加強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工作管理,落實建設、設計、施工、監理各方主體責任,科學規範審批流程,江西住建廳改革工作方式,將消防設計技術審查納入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內容,消防工程驗收技術工作委託專業人員實施,建立專家技術服務、行政主管部門依法監管的管理體制,使簡化審批與強化監管有效銜接。

  該廳負責指導江西省建設工程消防設計審查驗收監督管理工作,規定消防設計必須由具備資質條件的工程設計單位承擔,並納入施工圖設計文件審查。審查機構要完善制度、健全機制、強化管理、壓實審查人員責任並對審查結果負終身責任。

  江西省住建廳要求,建設單位對消防工程品質承擔首要責任,設計、施工、監理單位依法對消防工程品質負責。江西省各級住建部門要將消防工程品質納入工程安全品質監管範圍,建立“雙隨機、一公開”監管為基本手段,以重點監管這補充,以信用監管為基礎的新型監管機制,對違法違規行為要嚴格依法依規進行處理。(文 王紀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