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2019-07-05 09:29:48  來源:新華網  編輯:劉徵宇

廣西柳州:“小戲迷”進村記

  7月4日,在廣西柳州市魚峰區白沙鎮新安村,湯媛在“戲曲進鄉村”演出現場候場。

  為滿足鄉村群眾的文化需求,豐富農村孩子們的假期生活,今年暑期,廣西柳州市魚峰區舉辦“戲曲進鄉村”系列活動。在演出團隊中,以文化志願者身份跟團進村表演的“小戲迷”湯媛受到了村民的關注和喜歡。

  今年10歲的湯媛是廣西柳州市魚峰區駕鶴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在戲迷外公的影響下,湯媛從小喜歡戲曲,成為了一名“小戲迷”。湯媛從6歲開始學習兒童聲樂,8歲起拜師學習京劇,近兩年來在不少比賽中獲得了榮譽。為了支持女兒的戲曲夢想,湯媛爸爸湯東林辭去工作,做起“貼身管家”,媽媽李洪蕓則自學化粧,成為女兒的專用化粧師。

  “我本來就是從農村走出來的,所以帶著自己的孩子回到鄉村演出很有意義。”湯媛爸爸湯東林説,“湯媛利用暑假參加‘戲曲進鄉村’活動,對她而言既是一種鍛鍊,也可以讓更多鄉村的孩子們接觸並喜歡上這門國粹藝術。”

  新華社發(黎寒池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