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藏傳臻品唐卡藝術展在京舉辦

2019-07-09 09:30:5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7月8日電 (記者 杜燕)“須彌勝境彼岸蓮華——藏傳臻品唐卡藝術展”在中國美術館舉辦,30余幅不同風格的唐卡精品亮相。展覽將持續至7月14日。

  唐卡從創始距今已有1300多年的悠久歷史,期間經典作品不勝枚舉,堪稱“藏民族的百科全書”,也是這個世界上能看到的最神聖的藝術之一,並於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此次展覽由北京市大興區文化和旅遊局、中國收藏家協會民族藝術品委員會主辦,由位於北京市大興區的北京泓文博雅藝術館和四川無形妙有文化傳播承辦。展覽旨在向公眾展示唐卡的文化內涵和精湛藝術,彰顯“文明因交流而多彩,文明因互鑒而豐富”的真諦,促進傳統文化藝術交流。

  為展覽題詞的中國美術館館長吳為山在開展前前往展廳參觀。他表示,此次展覽的展品品質層次高,展廳佈置氛圍濃郁,展廳雖小卻做出了大展的感覺,為美術館今後的小展廳如何做出高規格展覽做出了樣板。

  中國美術館副館長安遠遠、張晴,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研究員葉星生,中國藏語系高級佛學院副院長、黨組書記王長魚,泓文博雅藝術館館長潘海英等近百人出席了開幕式。

  記者看到,此次展出的精品唐卡,內涵豐富,構圖嚴謹,細節精緻,神態生動傳神,線條沉穩細膩、流暢靈動,色彩艷麗不俗,頗具個性化的藝術價值。

  潘海英錶示,這些唐卡歷經數百年,色澤仍然鮮亮,它們都是由虔誠的修行者使用珍貴材料,歷經幾年甚至是十幾年,嘔心瀝血創作而成。

  她稱,自2016年以來,該館連續舉辦了四屆“唐卡、壇城藝術展”,還先後在西黃寺博物館、香港沙田大會堂展出過館藏唐卡、壇城藝術,受到海內外觀眾的好評。

  她表示,此次展覽是民間藝術館和國家美術館合作。今後,將努力打造展示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和開展國際文化交流的新平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