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張吉懷鐵路首梁成功架設 智慧梁場為施工保駕護航

2019-07-09 13:33:05  來源:中新網  編輯:葛寧遠

  中新網合肥7月8日電(劉鴻鶴 韓新亮)據中鐵四局消息,7月8日,伴隨著第一跨816噸箱梁穩穩落在張家山大橋主墩上,標誌著穿越國家精準扶貧縣張(家界)吉(首)懷(化)鐵路全線首梁成功架設,也拉開了打通國家5A自然風景區旅遊通道全線路橋相接、橋隧相連的序幕。

  據介紹,張吉懷鐵路線路全長247.481km,位於湖南省西部,北起張家界市,經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南接懷化市,沿線經過武陵山區連片區域。

  “張吉懷鐵路途徑如十八洞村、芙蓉鎮、永順保靖等國家特困名錄點,該線路是貫徹國家精準扶貧攻堅戰略,踐行‘交通強國、鐵路先行’的承諾線路,為實現精準脫貧提供了先行的交通保證。”中鐵四局張吉懷鐵路永定制梁場黨工委書記方太平説,“同時,鐵路建成後,將完善中西部縱向快速鐵路通道,拓展滬昆、京廣等客運主通道輻射,也將帶動湖南湘西旅遊經濟發展。”

  由中鐵四局集團承建施工的新建張吉懷鐵路站前工程ZJHZQ-2標段,正線位於湖南省張家界境內正線長度17.307km,施工內容包括隧道、路基、橋梁、車站等,其中張吉懷鐵路張家界永定制梁場承擔221孔雙線簡支箱梁的預製和架設任務。

  中鐵四局張吉懷鐵路永定制梁場總工程師劉暢説:“張家界永定制梁場,依託信息化打造智慧梁場,基於GIS+BIM的三維數字孿生梁場,以現場數據智慧、實時採集為基礎,實現對人、機、料、法、環的實時數據採集、分析、預警;以數字梁場為平臺實現可視化呈現,以信息化智慧中心及調度指揮系統為工具,實現對施工生産的數字化、科學化、現代化管理,保證了箱梁實現‘品質工程’建造要求。”

  據了解,此次首孔箱梁成功架設,是繼張吉懷鐵路全線首個率先開工建設、首個通過國家産品品質認證後又一次領先全線的工序,標誌著該鐵路線下施工轉向上部結構施工,為鐵路如期開工奠定了紮實基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