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鐵路暑運迎客流高峰 洛陽龍門站新增多趟列車

2019-07-11 14:21:46  來源:洛陽網  編輯:趙瀅溪
鐵路暑運迎客流高峰 洛陽龍門站新增多趟列車

  暑假到來,各火車站迎來客流高峰

  隨著暑期的到來,目前,我市各火車站迎來了學生流及部分旅遊、商務流集中出行的客流高峰。昨日,記者從洛陽鐵路部門獲悉,進入暑運以來,我市各火車站每天累計發送旅客量超過4萬人次。

  洛陽鐵路部門相關負責人介紹,自10日起,全國鐵路將實施新的列車運行圖暨暑期運行圖,洛陽龍門站新增多趟列車,旅客暑期購票、出行請注意以下信息。

  車次變化

  此次列車運行圖調整後,洛陽龍門站新增開往蘭州、西安、天津、上海等城市的動車組列車,具體車次及時刻為:

  G2025次(鄭州東至蘭州西)

  7:26到洛陽龍門站,7:29開車,12:27終到蘭州西站

  G2026次(蘭州西至鄭州東)

  20:56到洛陽龍門站,20:58開車,21:36終到鄭州東站

  G2003次(鄭州東至西安北)

  8:51到洛陽龍門站,8:54開車,10:35終到西安北站

  G2004次(西安北至鄭州東)

  21:34到洛陽龍門站,21:36開車,22:14終到鄭州東站

  G1713次(天津西至蘭州西)

  14:45到洛陽龍門站,14:47開車,19:40終到蘭州西站

  G1714次(蘭州西至天津西)

  13:06到洛陽龍門站,13:08開車,17:38終到天津西站

  G2220次(成都東至鄭州東)

  13:17到洛陽龍門站,13:19開車,13:57終到鄭州東站

  G2218次(成都東至鄭州東)

  21:29到洛陽龍門站,21:31開車,22:09終到鄭州東站

  D312次(蘭州西至上海)

  22:00到洛陽龍門站,22:02開車,次日6:26終到上海站

  此外,G661次(北京西至西安北)、G857次(武漢至西安北)、G1711次(天津西至西安北)、G1933次(上海虹橋至西安北)、G2214次(成都東至鄭州東)列車將不在洛陽龍門站辦理客運業務。

  洛陽鐵路部門提醒旅客,自10日起,途經洛陽的一些列車車次、發車或到達地點、運行時刻等也有所變動,有出行需求的旅客可通過12306網站、車站公告等方式了解調圖後的列車開行信息,購票前請仔細核查車次及乘車站變化等,以免耽誤行程。

  高峰時段

  進入暑運以來,洛陽各火車站的客流量持續攀升,客流高峰時段主要集中在每日7時至9時、11時至14時、18時至20時。

  鐵路部門提醒,暑期鐵路客流相對集中,請旅客合理安排出行時間,客流高峰時段請提前半小時至1小時到站,預留取票、安檢、進站時間。

  購票

  暑運期間的火車票已進入預訂高峰,洛陽前往北京、上海、成都等部分方向的火車票較為緊俏。

  若您心儀的火車票已賣完,可以試試候補購票服務,在12306平臺或手機客戶端登記購票信息並支付預購票資金,如有退票、余票,系統將自動“搶票”。除了守候退票,也可嘗試“接續換乘”功能,打開12306官方網站,在首頁即可看到“接續換乘”按鈕,輸入出發地、到達地、乘車日期,售票系統將根據列車余票情況,為您推薦換乘方案。如果看到合適的方案,可一次完成兩段行程車票的支付。(洛陽晚報記者 戚帥華 通訊員 劉鵬/文 記者 潘鬱 通訊員 張志江/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