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秦皇島:建設“天然氧吧”增強遊客體驗

2019-07-12 10:09:31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石家莊7月11日電(記者王昆、郭雅茹)記者從河北省秦皇島市政府了解到,為打造京津冀“生態花園”,讓中外遊客更好地體驗“天然氧吧”,秦皇島市以沿海防護林、三北防護林等國家林業工程為重點,大規模開展國土綠化,加快廊道綠化和環城林建設步伐。截至6月底,秦皇島市共完成營造林面積25.74萬畝。

  “一下火車,就體會到秦皇島這個‘天然氧吧’真是名不虛傳,這裡空氣特別清新,在市區中穿行,滿眼都是綠色,路兩旁的樹木齊整茂盛,花壇、草坪隨處可見,隔不了多遠就有一個鳥語花香、綠意盎然的公園,真是不錯。”陜西遊客魏女士帶著放暑假的女兒國內遊,第一站就來到了秦皇島。

  為了給每年6000多萬中外遊客走進“天然氧吧”時帶來美好體驗,秦皇島市先後實施通道綠化、河流水系綠化,開展城區森林、沿海生態廊道、特色經濟林等造林工程。

  據秦皇島市政府有關負責人介紹,近年來,秦皇島市的森林覆蓋率由2015年的45%提高到2018年的54%。北戴河濕地、黃金海岸濕地、石河南島濕地、七里海濕地等國家著名濕地得到有效保護與恢復。全市各種鳥類達到524種,較3年前增加30多種,被譽為“中國觀鳥之都”。

  下一步,秦皇島將優化樹種、提高品質,調整生態林和經濟林比例,從以樹為主向經濟作物、花卉以及觀賞類、苗圃類、珍稀類的植物轉變,確保年內森林覆蓋率達到57%。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