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好資源+好機遇” 黃山旅遊借勢發力推動“二次創業”

2019-07-16 09:34: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尹航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勝蘭):7月13日,以“新時代、新黃山”為主題的第一屆黃山發展大會在黃山市舉行。大會期間,黃山風景區黨工委委員、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章德輝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專訪。章德輝説,面對新的歷史機遇,黃山旅遊正順勢而為,在融入杭州都市圈的過程中,發揮優勢、借鑒經驗,以實際行動響應“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的號召,全力以赴推進黃山旅遊“二次創業”。

  第一屆黃山發展大會旨在全面擴大對外開放、深入推進“融杭接滬”進程,展示黃山經濟社會發展成就,匯聚社會各界智慧力量,推動黃山在新時代下實現新發展。

  談及本次大會對推動黃山實現新發展的意義,章德輝説,大會全面梳理了黃山在推動經濟社會發展過程中取得的成就與經驗,也客觀指出了遇到的問題和不足,讓社會各界對黃山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參會嘉賓顧問及各領域專家學者在會上暢所欲言,在總結和回顧的基礎上,為黃山高品質發展精準把脈、建言獻策,給黃山及當地企業發展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他説,“正如多位黃山發展顧問在會上提到5G時代即將到來,大數據技術越來越廣泛地被應用到人們的生活中,黃山要用智慧化的手段打造城市品牌,而這也是黃山旅遊需要思考和努力的方向。”同時,他認為大會的舉辦也為黃山展望未來注入了一劑“強心劑”,相信在長三角一體化、杭州都市圈等多重機遇下,黃山的未來會更令人期待。

  近年來,黃杭兩市互動頻頻,共享發展機遇,合作成果明顯,被譽為“黃金旅遊通道”的杭黃高鐵建成通車,就是其中的一個縮影。據了解,黃山將結合融入杭州都市圈,突出做好旅遊合作這篇大文章,以杭黃高鐵為紐帶,將沿途7個5A級景區串珠成鏈,打造以“名城—名山—名江—名湖—名村”為特色的世界級黃金旅遊通道,使之成為兩地合作和協同發展的重要增長點。三人行,必有我師焉。章德輝認為,“融杭”是一個雙向甚至多向的行為,黃山一直以開放包容的態度,在融入的過程中立足自身優勢,找準發展定位,同時學習借鑒“都市圈”中其他城市的創新做法和超前佈局思維,實現黃山旅遊新發展。他説:“黃山是一座文化底蘊十分深厚的城市,這裡有好山好水好空氣,黃山的城市IP應該要結合自身的優勢資源,打造成為長三角的‘城市後花園’。”

  黃山是安徽乃至中國旅遊發展的一塊金字招牌。1979年7月,鄧小平同志徒步登上黃山之巔,發表“黃山談話”,併發出“把黃山的牌子打出去”的時代號召,掀開了中國現代旅遊業發展大幕。經過40年的發展,黃山已成為中國旅遊的標杆旗幟和世界一流旅遊目的地。面對新的發展機遇,黃山積極推進“旅遊+”戰略,大力發展全域旅遊,實施“旅遊品質革命”,推進黃山旅遊“二次創業”,打響“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品牌。

  被譽為“中國旅遊第一股”的黃山旅遊發展股份有限公司,近年來在推進“二次創業”方面作了很多嘗試。章德輝介紹説,面對新形勢、新使命,黃山市委市政府審時度勢提出黃山旅遊要“走下山、走出去”,如何“走下山、走出去”?“我們經過深入思考、診斷、論證,明確了改革與發展兩條主線,遵循了兩條實施路徑,一方面是傳統業務的橫向擴張,發揮我們在景區、酒店、索道、徽菜等方面的運營、管理、品牌等優勢,實施管理輸出、品牌輸出或對外投資;另一方面是新興業務的縱向拓展,從産品端、服務端、行銷端三個方面,圍繞旅遊的上下游産業鏈去做延伸,實施‘旅遊+小鎮+目的地電商+微旅遊目的地+新零售+供應鏈’等模式。為保障這兩條發展路徑的順利推進,我們還實施了以‘組織、薪酬、激勵、內控、考核’為主要內容的五大體系改革,著力構建符合上市公司規範的現代企業制度。”

  章德輝説:“‘中國旅遊,從黃山再出發’口號的提出,既是基於黃山好山好水好風光造就的生態優勢和旅遊資源優勢所形成的文化自信,也是對‘黃山談話’發表40年來黃山旅遊事業發展取得成就的集中呈現,但更為重要的是,一個‘再’字,賦予了新時代下黃山旅遊新的責任與使命,我們將在此號召下,搶抓機遇、勇挑重擔,昂首闊步‘二次創業’新征程,奮力實現黃山旅遊高品質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