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世界自然基金會啟動“濕地使者行動” 聚焦長江保護

2019-07-15 09:33:15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長沙7月14日電(記者 史衛燕)13日,由世界自然基金會、三江源國家公園管理局等共同主辦的2019“濕地使者行動”在長沙正式啟動,此次行動主題為“飲水思源 保護長江”。來自全國的15支大學生隊伍參加啟動儀式,並將接受為期三天的項目設計、執行、宣傳、拍攝等專項培訓。

  “濕地使者行動”是2001年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主要面向大學生環保社團的大型活動,在全國各地系統地開展濕地科普與宣教活動,以達到普及濕地知識、鼓勵公眾參與濕地保護和提高濕地保護意識的目的。

  2019“濕地使者行動”聚焦長江,將深入長江流域的大小濕地開展活動,調研與學習目前濕地保護的機遇和挑戰。

  據介紹,截至2019年,“濕地使者行動”已舉辦十五屆,參與競標的大學生環保社團共532個,306個大學生環保社團在競標中獲勝成為“濕地使者”。5300多名師生在活動中共進行近400多次科考及宣傳活動,足跡遍及我國黑龍江、長江、黃河流域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