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教育信息化改革 米樂網名師空中課堂備受歡迎

2019-07-16 13:29:08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近日,義務教育教學改革迎來綱領性文件--《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全面提高義務教育品質的意見》。在教育信息化方面,《意見》指出,要促進信息技術與教育教學融合應用,推進“教育+互聯網”發展,加快數字校園建設,積極探索基於互聯網的教學。

  為響應國家教育信息化、實現教育公平的號召,近年來,米樂網聯合學校推出一種創新課後服務形式——名師空中課堂,自推出以來,就備受學生及家長歡迎。

  據了解,名師空中課堂由米樂網與學校共同合作運營,學校精選名師骨幹團隊,提供免費的教學課程,米樂網提供網絡技術支持。空中課堂模擬真實的課堂情境,造就足不出戶的名師實時互動課堂,通過網絡實現課堂教學、作業練習、知識鞏固,以及全過程實況跟蹤測評和數據自動統計等全方位的教學功能,真正實現“離校不離教”。

教育信息化改革 米樂網名師空中課堂備受歡迎

(空中課堂學校宣講會現場)

  在教學過程中,學生和老師可以通過平臺實時互動,學生可同步看到教師講課的圖像,聽到講課的聲音,看到教師精心準備的教學材料,看到老師做的標注、説明及板書。學習工具一應俱全,隨時下載教師原筆跡課件,錯題隨手拍導入錯題本方便復習、和課後鞏固練習。

  教師也可以根據課堂需要,開展學生簽到點名、小組討論、學生問答等各式各樣教學活動。空中課堂系統也能時刻甄別出開小差的同學,比如個別學生中途關閉上課平臺,系統將向相關學生發出彈窗提示,不改正的將被鎖屏並短信告知家長;對不認真聽課的學生老師也可以直接可以鎖定學生桌面,使學生學習介面與老師同步,無法玩遊戲、聊QQ,做其他與課堂無關的事情;交流區裏,談論與教學內容無關的學生被暫時禁言,以維護課堂紀律。

教育信息化改革 米樂網名師空中課堂備受歡迎

(空中課堂上課截圖)

  此外,家長也可以通過手機端查看孩子上課狀態,如孩子是否遲到早退,上課認真度與作業練習情況等,對孩子的學習狀態有全面的了解。

  “空中課堂對我們雙職工的家庭來説,幫助很大。我們可以隨時查看孩子的學習情況,課程全部由學校骨幹老師公益授課,我們也不需要奔波在接送孩子培訓班的路上,非常省心。”一位家長表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