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Oi China 2019 首推無人航行器大會

2019-07-19 16:28:21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集整機與零配件商,覆蓋無人航行器全産業鏈

  第七屆Oi China中國展(上海國際海洋技術與工程設備展覽會)將於2019年11月13日至15日在上海跨國採購會展中心開幕。由勵展博覽集團主辦的Oi China自2013年從英國移師落戶中國後,已經發展成為展示中國海洋科技領域成果的重要平臺。Oi China作為海洋科技發展的風向標,對行業需求充分洞察,將在2019年展會同期推出無人航行器大會。

  無人航行器作為探索海洋的重要工具,在我國的産化應用仍處於初始發展階段。隨著高端智慧海洋裝備成為海洋科技産品發展的核心,無人航行器領域異軍突起,吸引了眾多企業入局。與載人航行器相比,無人航行器具有性能安全、結構簡單、體積較小、成本較低等優點。依靠自動控制系統與自身能源動力,無人航行器可在海域完成預設的目標和任務,在軍事和民用方面均得到了廣泛的應用,成為了海洋科技産業中的熱門類別。

  本屆Oi China首次亮相的無人航行器大會將通過展覽展示、會議論壇、交流酒會及行業大賽四種形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對目前無人航行器及其産業鏈各環節的發展現狀、應用及未來進行展示、分享和探討,加強行業內溝通交流的緊密性。

  值得一提的是,本屆無人航行器大會對展示範圍全面拓展,除歷屆Oi China集中展示的無人航行器整機系統及零配件系統中的導航定位系統和載荷感測器外,還將拓展涵蓋至無人航行器各板塊供應商,包括水下材料、臍帶系統、水下平臺、通訊系統、水面控制系統等。

Oi China 2019 首推無人航行器大會

圖 1無人航行器整機

Oi China 2019 首推無人航行器大會

圖 2無人航行器零配件

  上海藍梭電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張博先生表示:“藍梭本次參展Oi將以水下機器人相關應用産品為主題,在藍梭已有的代表産品包括深海通用光電連接器組件系列、全海深水下插拔光電連接器組件、大深度橡塑濕插拔系列電連接器組件等基礎上,針對今年Oi展的主題將推出水下微浮力傳輸組件、水下機器人用收放線傳輸系統、水下拖曳光電傳輸系統、深水光傳輸長距離控制系統等一系列針對全海深領域的各類水下無人航行器應用的相關國産化自主創新傳輸系統産品。水下機器人作為無人航行器産業中一個重要分支,與今年推出的無人航行器大會十分貼切,我們很期待今年國産全海深水下線纜傳輸系統在Oi China展會期間的亮相。”

  此外,以無人航行器為主題的會議論壇還將對無人航行器及其産業鏈上下游的發展現狀、應用與未來趨勢進行分享和探討。與此同時,以“無人航行器”為主題的交流酒會還將為無人航行器整機及零配件系統供應商和無人航行器應用領域業者搭建在輕鬆的環境中溝通交流的平臺。

  作為無人航行器大會的一部分,首屆國際海洋工程與裝備與科技創新大賽成果將於展會現場展示交流。大賽以“海洋時空觀下的航行器”為主題,由中國海洋大學和勵展博覽集團共同主辦,對海洋工程裝備的創意、設計、製作、完成工程任務表現等方面進行競技,著力培養國際化海洋科技創新人才。

  國際海洋工程裝備科技創新大賽發起人、中國海洋大學創新教育實踐中心主任宋大雷教授表示:“海洋科技産品無論是在民用領域還是軍事領域,都在朝著無人化、智慧化發展。大賽緊密結合海洋工程實際和海洋科學研究,以時下熱門的航行器為主要關注對象,培養參賽選手的海洋情懷、國際化視野、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進而推動全社會關注海洋、了解海洋、認識海洋、熱愛海洋、保護海洋、開發海洋、經略海洋的創新意識和能力。”

  儘管當前世界各國都將對海洋的關注度提高到前所未有的戰略高度,通過衛星、艦船和潛艇等手段來實現海洋資源勘測、海洋環境監測和海域安全保障等重要任務,但仍存在無法長時間、近距離、無縫隙和實時完成任務的挑戰,無人航行器為完成這些重要任務提供了可能的解決方案。

  勵展博覽集團大中華區副總裁張嵐女士表示:“2018年中國海洋經濟總量達到8.3萬億元人民幣,GDP佔比近10%,海洋經濟增速達6.7%。無人航行器在深海與遠洋探測、資源勘查、海洋漁業、船舶河道、管道檢查、安全搜救、海洋石油等多個應用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對推動海洋科技和經濟發展至關重要。Oi China 推出的無人航行器大會,首次囊括無人航行器全産業鏈,將供應端與應用端緊密結合,推動行業進步。Oi China將繼續關注中國海洋事業的發展,努力服務國家軍民融合戰略,協助推動海洋強國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