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抖音手藝人為老人製作“倒開水輔助器”,350萬網友點讚:實用又有孝心!

2019-07-19 15:59:15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我們每個人將來都會有老的時候。老年人身體逐漸衰老,需要我們更多的關心。最近,抖音上的一位網友看到家裏的老人從暖瓶倒開水很不方便,就自製了一個“倒開水輔助器”,幫老奶奶更省力、安全地倒開水,他把製作過程拍成短視頻發到網上,還獲得了網友350萬次點讚。

  在@山裏的 造夢者 發佈的這段短視頻中,老奶奶要往碗裏倒熱水喝,但由於年老,奶奶拿暖水瓶的手已經顫抖,一旦開水灑出來,就很容易造成燙傷等危險。站在一邊的“造夢者”師傅趕緊接過了水壺,幫老奶奶倒了熱水。

抖音手藝人為老人製作“倒開水輔助器”,350萬網友點讚:實用又有孝心!

  之後,師傅拿出幾塊木材,分別切割成長條、半圓等形狀,然後把不同的零件依次拼接起來,成了一個完整的機械結構木質架子。最初看來,很難理解這個架子的作用。但當師傅把老人家的暖水瓶、水碗放到架子上,架子的作用就變得一目了然。

  原來,這位師傅製作的是一個“倒開水輔助器”。家裏人把裝了開水的暖水瓶放到輔助器上,老人想喝水時,就把碗放到輔助器的碗架上,輕輕拉動木質手柄,就能準確地把暖水瓶裏的水倒入碗裏。暖水瓶和碗離手柄有一段距離,即便是老人家手抖倒得太多了,也不會因此燙傷。

抖音手藝人為老人製作“倒開水輔助器”,350萬網友點讚:實用又有孝心!

  這樣一個簡單的裝置,解決了老人家生活裏的大問題。有了這個輔助器,即便家裏沒有人,老人也可以自己倒開水喝,還不會有危險。

  在抖音上,這段短視頻已經獲得了近350萬次網友點讚。網友們驚嘆于師傅的精湛的手藝和巧妙的構思,更讚嘆他對於老人家的一片孝心。“這個很不錯,對老人和小孩都很方便,師傅手藝超讚”“應該去申請專利”“手藝和孝心都值得點讚!”網友們留言表達了對師傅的稱讚,還有些網友希望能向師傅買一個給家裏的老人用:“可不可以向你買一個?我外婆90多歲了,這個對她很實用。”

  @山裏的 造夢者 是一位山村手藝人,在抖音上有561萬粉絲。在抖音上, 他經常會發佈一些自己用竹子和木頭做的小發明、小製作,很受網友們的喜愛。他能用易拉罐和竹子製作出能自己滿地跑的玩具小車,能用竹子做出洞洞鞋、手機殼等生活用品,也能徒手雕刻出面目如生的孫悟空、古色古香的木牌樓,很受網友們的歡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