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小程式和App端雙管齊下,菠蘿BOLO展現巨大社交潛力

2019-07-19 17:30:05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自2019年5月29日,菠蘿BOLO帶著首創黑科技功能“説話成歌”全新亮相以來,已經吸引了大批用戶參與,這款無需任何專業技巧就能讓用戶創作音樂的工具,只需用戶將“填詞”口述出來,就能自動生成一首音樂作品,所有供用戶使用的音樂都由AI在菠蘿BOLO團隊的模版基礎上創造,所有模版均為原創。這種業界首創的科技最大化降低了用戶的使用難度及創作門檻,將用戶和音樂通過更智慧的系統自動完成匹配,讓音樂創作變得和手機修圖一樣簡單便捷。平臺也在不斷優化和開發新的功能,讓更多人實現以創作者的身份親近音樂的同時,擁有全新的生活娛樂體驗。

小程式和App端雙管齊下,菠蘿BOLO展現巨大社交潛力

  菠蘿BOLO將“普惠主義”貫徹到底

小程式和App端雙管齊下,菠蘿BOLO展現巨大社交潛力

  對於廣大用戶而言,菠蘿BOLO的這套系統能夠將用戶説話的語音進行一一識別、變調,與後臺的曲庫進行智慧匹配,生成原創歌曲。這套系統目前對每一個字的精準性要求很高,必須嚴格按照介面燈亮起來的時間節點發音,越精準生成的歌越好聽,聲音的還原度也越高,但是多數人都會快,新用戶需要不斷去摸索。菠蘿BOLO CEO郝舫表示:“系統還有不斷優化的潛力。”

小程式和App端雙管齊下,菠蘿BOLO展現巨大社交潛力

  菠蘿BOLO希望實現的是音樂的“普惠主義”,拉近音樂和大眾的距離,提供一個零門檻的純粹的娛樂工具,為用戶提供更多自我表達、娛樂和交友的機會。“説話成歌”上線一個多月,日活增長迅猛,時長接近翻番。對於沒有音樂基礎的用戶來説,這個功能打開了一扇全新的大門,無論是親近音樂還是日常消遣,他們都因此擁有了一種全新的體驗。菠蘿BOLO在站內開設了原創TOP榜,由系統的自動演算法根據用戶對作品的點讚量、播放量、評論量、轉發量生成指數進行排名,依據排名為用戶發放獎金,併為排名前三的用戶提供精修的機會。這一舉措大大提高了用戶的積極性,每天站內都大量涌現出不同風格的作品,榜單上也不斷出現新的名字。不僅如此,菠蘿BOLO還開放了申請精修的功能。專業的審核團隊除了嚴格對視頻內容進行把控,還會對申請精修的作品進行篩選,為其中的優質作品提供精修服務。

小程式和App端雙管齊下,菠蘿BOLO展現巨大社交潛力

  平臺堅持用戶導向,在v5.0.3更新版本中增加了眾多體驗相關的功能優化。錄製頁新增的試聽和歌曲分類讓用戶有了更多選擇,在錄製前,用戶可自由選擇及切換曲風,並通過試聽功能播放旋律,挑選最心儀的模版,使整個創作過程更加高效。菠蘿BOLO還推出了唱同款的功能,當用戶在海量作品中聽到自己喜歡的歌曲時,可以直接點擊“唱同款”的按鈕使用同款旋律創作作品,不僅在體驗上更加便捷,也實現了用戶間的PK和交互。這一功能還帶有一個彩蛋——即用戶唱同款的音樂作品如果來自於性別相反的用戶,系統可以對原聲起到變聲作用,實現“木蘭從軍”或者“貴妃醉酒”的娛樂效果。此外,平臺持續根據熱點策劃和推送有趣的主題活動,增加用戶粘性和對産品的關注度,不斷通過優質內容引導用戶抓住靈感,養成創作習慣。據悉,菠蘿BOLO即將針對新用戶提供更有效的錄製引導,並在首頁Feed流增加付費觀看入口,讓新用戶毫不費力地玩轉産品。

  小程式即將面世,降低難度增加樂趣

小程式和App端雙管齊下,菠蘿BOLO展現巨大社交潛力

  隨著用戶訴求在原來的基礎上開始不斷變更升級,互動和社交進而成為新的主流行業趨勢,定位為泛音樂視頻社交平臺的菠蘿BOLO在探索與升級的過程中,有了眾多可依託的高粘度用戶群體與廣闊的發展空間。

  在站內已有的豐富玩法之下,菠蘿BOLO即將推出“菠蘿BOLO”同名微信小程式,這無疑拓寬了“説話成歌”的更多可能性。小程式將字數控制在15個字以內,無固定格式限制。這一功能讓用戶實現日常一句話長度的歌詞創作,簡化了思考填詞的步驟,將這一功能更加娛樂和生活化。相對於菠蘿BOLO App而言,小程式更像是一個入門版,通過15個字的表達讓用戶養成習慣,表達生活美好,再進一步進階到App端,對詞的創作和視頻的拍攝進行更精細的鑽研和打磨。另外,App端將增加官方給用戶發送紅包消息的功能。用戶收到紅包口令後,複製口令打開微信小程式粘貼口令,即可領取紅包,讓整個平臺活動獎勵更加公平和透明。建立在微信龐大用戶的基礎之上,小程式的推出將在社交互動上呈現出更大的使用價值,讓更多人參與其中。

  菠蘿BOLO App和菠蘿BOLO小程式無論在功能還是在用戶群體上,都起著相互輔助和補充的作用,在未來,菠蘿BOLO也將不斷加強“説話成歌”這一功能的場景化應用和交互功能,除了讓“人人都是創作者”之外,也希望通過音樂以這種全新的表達方式在多變的互聯網時代建立一種新型的、更牢固的社交關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