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煙臺長島——華麗蛻變的生態之島

2019-07-19 17:30: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曲藝):7月19日上午由中央網信辦傳播局主辦,山東省委網信辦、廣東省委網信辦承辦,日照市委網信辦等有關地方網信辦、央廣網、大眾網、金羊網協辦的“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主題活動迎來了最後一站——長島。

  沿著蜿蜒曲折的海岸線,感受鬱鬱蔥蔥的森林,清澈見底的海水,鬼斧神工的懸崖峭壁,與大自然來一次親密接觸……這裡是長島,山東省唯一的海島縣,是我國海上物種的“博物館”和海洋環境的“晴雨錶”。

【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煙臺長島——華麗蛻變的生態之島

長島的海岸線 攝影 曲藝

  2017年7月1日,山東省委書記劉家義到長島視察時,指示長島把“生態保護、綠色發展”作為第一要務,爭創全省第一個海洋類國家公園。2018年6月1日,長島海洋生態文明綜合試驗區批復成立,2019年1月7日正式掛牌。在過去一年半的時間裏,長島以全域生態保育踐行加快新舊動能轉換,積極打造全省乃至全國海洋生態文明樣板。

【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煙臺長島——華麗蛻變的生態之島

長島蜿蜒曲折的海岸線上修建了供遊人行走的棧道 攝影 曲藝

  “從2013年5月份開始,南長山街道對孫家、趙王、王家溝263戶育保苗場進行拆除,共拆除了176000平方米,恢復海岸線3100米,現在山也綠了,海也清了,多年不見的海藻又重新生長了。下一步,我們將繼續貫徹‘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持續做好岸線修復工程,為長島海洋生態文明綜合試驗區建設貢獻南長山的力量。”南長山街道辦事處副主任張基寅説。

【我愛這片藍色的國土】煙臺長島——華麗蛻變的生態之島

長島海岸線木棧道 攝影 曲藝

  回望長島近年發展歷程,生態保護是根本要點,綠色發展是通篇主題。未來,長島依託全域生態保育這個根基,在海洋産業新舊動能轉換中連續“破題”,立足資源環境優勢,著力解決全産業鏈處於低端運行等問題,推動旅遊度假、生態漁業、海洋文化發展動能向高端高質、可持續發展上轉換,以“三個聚力”把“綠水青山”變成“金山銀山”,打造“藍色生態之島”,傾力刻寫出一份生態型“長島答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