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京紀圈攜手京東圖書舉辦“版權交易交流會-圖書出版專場”

2019-07-22 15:20:19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當今媒介融合時代,IP的商業價值和市場價值日益明顯,在IP産業鏈上,傳統出版社是IP開發過程中的增量環節,實體出版更是IP開發中至關重要且必不可少的一環。2019年7月15日,由京東京紀圈攜手京東圖書舉辦的“版權交易交流會-圖書出版專場”主題活動,在京東集團總部圓滿舉行。本次會議聚集全國31家優質版權方和近百家知名出版社,推動了IP方和出版方的精準對接,促進了出版行業與IP的深度結合。

京紀圈攜手京東圖書舉辦“版權交易交流會-圖書出版專場”

  本次交流會包括圖書出版在授權行業的數據發佈、京東圖書重點項目策略支持、IP方業務需求發佈等多個環節。京紀圈邀請了E One 、藝洲人、PPW、艾影、美影廠、網易、中影等31家版權方,現場發佈了《大鬧天宮》、《小豬佩奇》、《嗨!道奇》、《夢幻西遊》、《大聖TV劇》、《海綿寶寶》等近百個知名IP的出版需求內容,介紹了卡通動漫、電影遊戲、娛樂綜藝、體育時尚等全品類IP授權經驗,講解了IP的圖書出版、發行計劃和合作權益等出版業關心的問題。中信出版社、電子工業出版社、中國人民大學出版社、化學工業出版社等近百家知名出版社代表蒞臨現場。

  為滿足參會雙方需求,在發言環節結束後,主辦方特別設計自由洽談環節,受到IP方和出版單位的歡迎。大家三五成群,介紹彼此的業務內容以期找到最佳的合作模式,有很多人在洽談會後仍留在會場繼續與客戶溝通,現場氣氛非常熱烈。大家紛紛表示,這種方式節省了大量時間,大幅提高了洽談效率和洽談效果。

京紀圈攜手京東圖書舉辦“版權交易交流會-圖書出版專場”

  京紀圈平臺負責人陳新博在會上表示,根據《2018中國品牌授權行業發展白皮書》,去年中國消費者購買的授權産品類別中圖書出版物位居第四,較去年同期統計數據增長4個百分點。品牌授權行業作為創新生態下的新生商業模式,日益受到消費者的高度關注,圖書出版物“IP化”備受追捧,行業發展的作用和地位越來越突出。正是在此背景下,京紀圈攜手京東圖書共同舉辦了此次活動。京東圖書高級採銷經理萬峰表示,針對交流會達成合作的重點品項目將提供京東傳播和渠道銷售資源支持;京東圖書希望通過此次會議,版權方和出版方能以各自領域為出發點,觀察對方領域,以及觀察出版全行業,有助於形成IP資源與傳統出版業跨界融合、互利互贏的新局面。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