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國戲曲百戲博物館在江蘇昆山奠基

2019-07-22 09:37:50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昆山7月21日電(黃瑩)21日,中國戲曲百戲博物館在江蘇昆山奠基。博物館將採用“1+N”的設計理念,主館總建築面積約1萬平方米,將充分展現全國348個戲曲劇種的獨特魅力。

  作為著名曲種崑曲的發源地,2018年至2020年,昆山市連續舉辦了3屆戲曲百戲(昆山)盛典,集中展演全國戲曲劇種的經典劇目(摺子戲),成為中國戲曲史上最完整的劇種大展示。

  2018年,在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每場演出前,各個劇團紛紛拿出“傳家寶”,向昆山捐贈代表本劇種的特色藏品。從珍貴樂器到服飾道具,從典藏的任命書、劇本到集成的音像資料,共蒐集到133個劇團捐贈的1671件(套)資料物品,為中國戲曲百戲博物館的建設打下了堅實的資料基礎。

  山東省文化廳原副廳長陳鵬表示,戲曲百戲(昆山)盛典是一個演繹精彩的過程,戲曲百戲博物館是把精彩凝聚的殿堂。希望戲曲百戲博物館能成為戲曲藝術的博覽園、戲曲人的後花園。

  昆山市委副書記、市長周旭東介紹,中國戲曲百戲博物館坐落于正儀古鎮,將採用主館加老街上的各類戲曲小館和戲曲傳習所的形式,建設“無邊界”的戲曲博物館群落。打造一座兼具展示、互動、研究、演出的戲曲博物館,以便更好地保存、展示、研究戲曲珍貴資料,傳承戲曲之美、藝術之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