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多元合作促一二三産高度融合 艾米稻香小鎮築建粵港澳産業高地

2019-07-22 14:07:08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以“助力鄉村振興,打造中國農智谷”為主題的鄉村振興-艾米稻香小鎮産業簽約大會近日在從化風雲嶺艾米稻香小鎮隆重舉行。華南理工大學前校長劉煥彬院士、華南理工大學崔毅教授、中山大學昆蟲學研究所所長龐義教授、中山大學生物防治國家重點實驗室楊凱教授等數十位院士現身大會現場,暢談艾米稻香小鎮築建粵港澳人工智能産業高地,打造中國“農智谷”的建設新征程。

多元合作促一二三産高度融合 艾米稻香小鎮築建粵港澳産業高地

鄉村振興-艾米稻香小鎮産業簽約大會主會場航拍圖

  促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是黨中央、國務院作出的重要決策,是黨的“三農”理論和政策的創新和發展。全國各級農業農村部門認真貫徹中央決策部署,不斷推進農村産業融合發展體系,加強農業與加工流通、休閒旅遊、文化體育、科技教育等二三産業的深度融合。從化艾米稻香小鎮總經理朱修明在會上表示,2019年艾米稻香小鎮將緊跟黨和國家的發展步伐,實行“加快建設成型、提升鄉村環境、完善産業鏈條、優化産業結構、助力鄉村振興”的産業振興之路。

多元合作促一二三産高度融合 艾米稻香小鎮築建粵港澳産業高地

鄉村振興-艾米稻香小鎮産業簽約大會現場

  中國電信-華為-艾米稻香小鎮5G智慧農業、中山大學國家重點研發計劃項目研究基地與中山大學國家重點實驗室野外試驗站以及速品艾米民宿作為本次大會的三大戰略合作的成功簽約,證明艾米正全力打造“生産-加工-品牌-科技”全鏈條的人工智能農業科技小鎮,構築從化鄉村振興發展的核心競爭力。

多元合作促一二三産高度融合 艾米稻香小鎮築建粵港澳産業高地

中國電信-華為-艾米5G智慧農業簽約儀式

  艾米稻香小鎮首期落地項目之一的速品艾米民宿,是依託豐富生態水稻景觀資源、打造依山傍水、眺望稻田美景的精品民宿,是集原生態、深呼吸、米文化為一體,以傳統農耕文化為核心的獨特自然體驗産業。速品與艾米的合作是鄉村探索如何延長一産産業鏈,與休閒農業、創意民宿等新業態深度融合,改變以往稻田單一輸出種植收益,提升稻田價值鏈,同時以“農業種植+民宿經營+N”的多元職業模式,完善農民利益鏈的重要嘗試。

  當日艾米多家戰略合作方蒞臨大會現場,共同見證艾米稻香小鎮産業建設的正式啟動,相信未來隨著小鎮建設的日漸完善,艾米稻香小鎮將會與更多的新型業態,碰撞出更豐富多元的合作火花,致力於扶持一批帶動力強、影響力大、能夠讓農民享受鄉村振興戰略紅利的融合主體,成為從化建設全省乃至全國鄉村振興示範區中的鄉村振興標杆小鎮!

多元合作促一二三産高度融合 艾米稻香小鎮築建粵港澳産業高地

重要領導與嘉賓上台啟動艾米稻香小鎮水晶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