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昌贛高鐵正式接入“八縱八橫”高鐵網

2019-07-22 09:32:29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南昌7月19日電(記者余賢紅)19日上午7時,經過1000多名施工人員連續8小時奮戰,(南)昌贛(州)高鐵引入南昌鐵路樞紐下行線I級封鎖施工順利完成,標誌著昌贛高鐵實現與向莆鐵路、滬昆高鐵的互聯互通,正式接入“八縱八橫”國家高鐵網絡。

  據昌九城際鐵路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施工將正在建設的昌贛高鐵與已經運營的向莆鐵路在東村線路所進行連接,工程量大、時間緊、作業面狹窄。為減少施工影響,昌九城際鐵路公司、中國鐵路南昌局集團有限公司和中鐵十一局集團公司組織了1000多人的作業隊伍,安排在18日23時至次日7時“天窗”點內施工,在8個小時內完成全部施工項目。

  昌贛高鐵全長約416公里,北起江西南昌,南至贛州,設計時速350公里,全線設13個車站,是京九高鐵的重要組成部分。這次施工完成後,昌贛高鐵北接向莆鐵路、昌九城際,南接贛瑞龍、贛韶等鐵路,並在南昌與滬昆高鐵相交,共同構成了江西“十”字形高速鐵路主骨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