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舉辦“中國文化日”活動

2019-07-22 09:35:24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堪培拉7月21日電(記者岳東興 白旭)澳大利亞國家博物館21日舉辦內容豐富的“中國文化日”活動,吸引當地數千民眾前來觀看並參與其中。

  當天,博物館大廳內人流不息,熱鬧非凡。舞臺上,舞龍舞獅、京劇《霸王別姬》、太極拳等傳統文化表演,不時贏得台下觀眾的熱烈掌聲;大廳窗邊,書法、剪紙、風箏製作、茶藝和象棋等展示,吸引不少家長帶著孩子一起體驗;在博物館外格裏芬湖中進行的劃龍舟展示,也令不少人駐足觀看;湖邊的煎餃、煎餅果子等小吃攤位前,很多人在冬日裏熱氣騰騰的香味中排隊購買。

  9歲的金髮小姑娘瓦裏婭穿著紫色的漢服裙裝,在媽媽陪同下製作手工。她説:“我喜歡中國的手工藝品,顏色和形狀都很好看。”

  本·尼科爾斯在幫助10歲的女兒做手工。他告訴記者女兒從三四歲就開始接觸中國文化了。這位父親認為,了解中國文化對女兒將來有幫助,“這會拓寬她的視野,對她成長很有好處”。

  在博物館主辦此次活動的負責人海迪·普裏查德看來,“中國文化日”有助於增進相互理解。

  中國駐澳大利亞大使館公使銜文化參贊楊治在致辭中説,“中國文化日”能在澳方策劃和主導下成功舉辦,不僅是雙方文化交流的碩果,更是雙方建立長期友好互信關係的體現。

  據了解,當天活動表演者很多來自當地華人社團。徐璠珺是澳大利亞標準中文學校的老師。她告訴記者,學校有6名老師參加活動,展示了書法、國畫、剪紙等藝術。

  “這些在澳洲不是很常見,對在這裡生長的華人孩子是很難得的經歷,可以幫助他們牢記中國文化傳統。”她説,“外國孩子也很感興趣,不少孩子要求老師給他們寫中文名字或者畫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