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賺年輕人的錢那麼難?一點打磨年輕化創新行銷釋放品牌潛能

2019-07-22 15:17:35  來源:北國網  編輯:石麗敏

  消費慾望強,不懼月光——面向年輕人的生意近年來變成了各家企業爭搶承包的那片海,但真相往往是撲下去才發現水鹹慎喝。作為互聯網土著,Z世代(95-10後)年輕群體對網絡行銷的玩法駕輕就熟,信息過載導致他們對低刺激度的內容感到麻木甚至厭惡。追不上的潮流把不準的脈,這屆年輕人不好帶,做個創意行銷,簡直難出了新高度!

  圈層文化、無標簽化意願鮮明的年輕群體,對創意行銷擁有自己的堅持和底線,千萬別認為看幾個二次元的視頻就信心滿滿覺得了解95後,品牌方除了打磨創意行銷內核,觸媒渠道和營造與年輕用戶的對話氛圍,一門功課都不能少。所以,賺年輕人的錢真的沒有那麼難,可能只是你沒有找對點。

  憑藉對年輕群體的深入了解和對年輕人文化的理解,移動互聯網內容聚合平臺一點資訊通過創建關注年輕群體的人群類頻道“YO”,以“編輯運營+演算法分發”的雙重內容把關能力,聚合針對青年群體的優質主流文化與潮流文化內容,並基於一點資訊的大數據分析技術,對偏好瀏覽年輕化內容的人群進行定向預置,精準觸達年輕群體。

賺年輕人的錢那麼難?一點打磨年輕化創新行銷釋放品牌潛能

  最近,一點資訊YO頻道進行了全新升級,除了原有 “賴床早報”、“青年震感”、“焦點輪刷”和“一週高能”等話題內容板塊外,用各類有趣的話題結合訪談內容叫醒你的眼睛,《YO!是週三》幹掉每逢週三睡不醒的“週三的懈怠”;《倔強的耳朵》通過音樂話題展現年輕人各自精彩的生活方式;《瘦了瘦了》以自律為主題實現身材和良好生活習慣的雙重再塑及《YO品調查科》等多個針對不同年輕人愛好圈層的定制化欄目,一起來開箱嘗嘗鮮。

賺年輕人的錢那麼難?一點打磨年輕化創新行銷釋放品牌潛能

  據介紹,一點資訊YO頻道全新升級後,新增的「YO!是週三」欄目,在內容方面將通過每週甄選這能量話題結合明星&KOL訪談,圍繞吃、穿、用、住、行和情感等年輕人現實生活中面臨的各種問題進行深度探討,幫助年輕人重拾對自己事業及目標的熱愛;同期上線的記錄篇則以6集短視頻的形式深入記錄年輕人生活現狀,引發共鳴;相關內容旨在幫助年輕人沒有場地也能嗨起來,迅速回血守好週四、週五關。

  「YO!是週三」首期邀請了元氣小花林允,探尋星女郎成名背後的努力因子,透過快問快答及明星海報的形式傳播“元氣+努力=實力”的正向價值取向。人氣美食博主韋嗯擔任第二期嘉賓,分享他與美食間不得不説的故事,傳播層面前期通過朋友圈視頻進行預熱,中後期通過視頻專訪、深度專訪文章和快問快答海報的形式傳遞韋嗯對夢想的堅持和對生活的熱愛,目前已斬獲大量圍觀~

賺年輕人的錢那麼難?一點打磨年輕化創新行銷釋放品牌潛能

  2019年,YO頻道還將持續出新,迎合年輕人不同時點、不同場景、不同習慣下的內容追逐熱點。每年的7-9月,音樂話題都是年輕人討論及關注的重點,音樂節、音樂主題真人秀欄目扎堆綻放,YO頻道從音樂圈層出發推出「倔強的耳朵」,以樂動人、以樂聚人,用不同的音樂風格內容及背後的生活方式,聚合人群,用獨特的音樂展現年輕人獨特的生活方式及狀態。旨在迎合年輕人追逐品質生活的「瘦了瘦了」,希望透過“自律”話題海報,“自律”青年生活Vlog及線下“自律”健身房的搭建,給予年輕人自律的動力,獲得良好的生活狀態。此外,“開箱種草”等內容的爆火,展現了年輕人口碑傳播及圈層裂變的傳播模式,YO頻道將透過「YO品調查科」的測評內容,邀請圈層內KOL拋出話題,給予不同圈層年輕人群體驗産品的動力,助力品牌打入年輕人群的朋友圈。

  自2018年6月上線以來, YO頻道關注用戶已超過3700萬,日活躍用戶達到1020萬,年輕化內容合作夥伴超過100家。並陸續出品了“香港電競音樂節”、“yo天逸 · 輕潮特輯!”、“1號花店”、“室內露營派對”、“國潮特輯”、“今日不成年”等幾十個成功行銷案例,通過真正打動年輕用戶的創意行銷策略落地和多媒聯動的線上傳播,讓品牌展現年輕化精神內核,實現品牌與年輕群體共情、共感、共同成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