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抖音1500萬讚!人民網點讚“當代最美花木蘭”99A女坦克手

2019-07-22 13:45:52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石麗敏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南北朝時期的樂府民歌《木蘭辭》,大家上學時都學過。花木蘭替父從軍、保家衛國的故事千百年來感動了無數人,而在當代,也有很多女性在保衛著我們的國家。最近,人民網官方抖音賬號就發佈了一段記錄女坦克手的短視頻,獲得了1500萬網友點讚。

抖音1500萬讚!人民網點讚“當代最美花木蘭”99A女坦克手

  “我經常看我原來的照片,覺得那個時候我還挺好看的。現在呢,我覺得自己什麼時候最美,就是我在坦克上,開得很快,風吹在我臉上,沙子打在我臉上,那個時候我才最美。”

  在人民網官方抖音發佈的短視頻中,坦克車長劉姝杉説起自己的變化的這段話感動了無數網友。她曾經也是個白皙靚麗的少女,留著過肩長髮,穿著美麗的裙子,臉上畫著淡淡的粧。而今經過軍隊的洗禮,她成了一名飽經風霜的坦克兵,沒了過肩長髮,她卻更顯得英姿颯爽。

  在烏蘭察布的朱日和訓練基地,還有很多像劉姝杉一樣的姑娘,她們是陸軍首批99A女坦克手。戈壁的烈日和風沙鍛鍊了她們的意志,也為她們的青春留下不可磨滅的印記。

  “這裡的夏天會下雪,沙子吹到臉上特別疼。”“真的很帥,但也真的吃土,開窗駕駛的時候土和沙子嘩嘩往嘴裏送,開一頓就飽了。”艱苦的環境沒有打敗女兵們,也讓更多人看到了她們青春中不一樣的光彩。

  這些美麗的姑娘,在抖音上不僅獲得了1500萬網友的點讚,還被網友們稱為“最美當代花木蘭”。

抖音1500萬讚!人民網點讚“當代最美花木蘭”99A女坦克手

  “巾幗不讓鬚眉!”“青春有很多樣子,但是你穿軍裝開坦克的樣子真的超美。”“風雨彩虹,鏗鏘玫瑰。你的笑是那麼美,你永遠都是最漂亮的。”“訓練很辛苦,但你們保家衛國的樣子,真的很帥!”短視頻下,抖音網友們紛紛在評論中留下祝福,鼓勵坦克手姑娘們,也對這些保衛我們安全的女兵表達敬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