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聚焦“文藝蘇軍”打造 2019紫金文化藝術節亮點重重

2019-07-23 09:33:1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南京7月22日電(孫星星)恢弘大氣的舞臺劇,中西碰撞的音樂會,青春活潑的優秀青年藝術家作品展示……9月30日至10月30日2019紫金文化藝術節在南京舉辦,戲劇、音樂、舞蹈、書法、美術、攝影、群文活動等多類別的近百場活動為人民送上豐盛的文化藝術大餐。

  人才是事業發展之本。去年,江蘇省委、省政府專門印發了《江蘇文化人才高品質發展三年行動計劃》,同時針對文藝人才隊伍建設又制定出臺了《實施江蘇文藝“名師帶徒”計劃工作方案》。本屆藝術節專門增設“藝動青春”優秀青年藝術家作品展示版塊,更好地扶持江蘇省優秀青年藝術家成長為行業領軍人才,彰顯“文藝蘇軍”生生不息的蓬勃力量。據了解,本屆藝術節將為在全國有較大影響力、知名度的江蘇青年藝術家舉辦3場專場演出,為有潛力的藝術院校在校學生舉辦專場,具體安排分別是:施夏明、單雯專場崑曲演出、任潔古箏專場音樂會、馬偉揚州評話專場演出和2場以江蘇省戲劇學校、南京藝術學院為代表的省內藝術院校學生的專場演出。

  此外,本屆藝術節廣邀全國乃至世界各地的優秀藝術家和團隊來到江蘇。東方演藝集團舞劇《蘭花花》、上海滬劇團滬劇《敦煌女兒》、安徽再芬黃梅劇團黃梅戲《女附馬》、浙江婺劇藝術研究院婺劇《白蛇傳》、西安話劇院話劇《柳青》、中央芭蕾舞團交響樂團《紅色旋律·時代交響》音樂會、李飚與天津交響樂團音樂會等表演將給觀眾帶來視聽盛宴;同時,中央芭蕾舞團芭蕾舞《紅色娘子軍》、楊麗萍團隊舞劇《春之祭》、中國音樂家協會愛樂樂團合唱團音樂舞蹈史詩《東方紅》等將作為特邀劇目在藝術節期間與觀眾見面。外國方面,藝術節期間將上演倫敦西區原版音樂劇《貝隆夫人》,捷克國家芭蕾舞團芭蕾《舞姬》,大衛·斯特恩與法國烈火歌劇院演繹亨德爾歌劇精粹,羅賓·塔西提、尼古拉·貝內黛蒂與柏林德意志交響樂團音樂會,米哈伊爾·普萊特涅夫鋼琴獨奏音樂會。

  藝術節是“人民的節日”,不僅要讓群眾觀賞到高品質的演出,更要讓人民群眾真正成為舞臺主角。為鼓勵藝術工作者更多更好地深入基層開展志願服務,本屆藝術節在群文活動版塊設置了“祖國頌”群文廣場演出、“同唱祖國好、幸福舞起來—2019‘舞動江蘇’廣場舞大賽”、評選表彰2018年度“最美文藝志願者”活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