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上海黃浦創新打造民營企業線上“學習加油站”

2019-07-23 09:30:34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上海7月23日電(記者 王默玲)面對民營企業發展難題和愈發迫切的改革訴求,各級商會如何喚醒處於休眠狀態的資源,為廣大民營企業持續創新提供助力?近日,上海市黃浦區工商聯在“2019黃浦區非公經濟代表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動員會”上宣佈,將引進互聯網共享教育的創新模式,打造“學習加油站”,助力非公經濟健康持續發展。

  據介紹,線上“學習加油站”將充分整合社會資源及格局商學所擁有的師資力量,為民營企業度身定制有針對性的培訓方案,滿足民營企業發展的成長需求,為商會學習型組織的搭建提供支持。保障企業學習與培訓相關事宜的有效、有序開展,還要求商會科學制定並設立學習委員的組織架構,逐步建立和豐富商會的智庫,打造一個高端智力資源平臺,為商會和民營企業的發展注入源源不斷的動力,適應經濟新常態下企業創新和商會變革的需要。

  上海市黃浦區工商聯“學習加油站”的建設也得到了廣大民營企業的充分肯定和響應。小東門商會會長程婭驊認為,企業單打獨鬥很難力撥千鈞,惟有抱團才能形成合力。各街道商會通過組織會員企業學習,進行思想碰撞、經驗交流,能夠達到群策群力、共同發展的目的。同時也能夠增加企業家數量、改善企業家結構、提升企業家能力、促進企業家成長。企業發展難題和自身改革訴求雖然是當前商會所面臨的壓力,但也更是商會樹立新標杆、實現新作為、開創新局面的絕佳契機。

  “我們一方面要重視企業家個人的成長,企業主是各企業最核心的人物,幫助企業家對企業成長的思想格局再思考、再突破,幫助企業培養新時代企業經營的領航者。”瑞金街道商會會長李小華表示,“另一方面,也要重視企業的團隊學習,充分發揮企業人員的創造性和思維性,培養持續學習的能力,組織成員在工作中學習,在學習中工作,讓學習成為工作的新形式,為企業發展注入全新的活力。”

  動員會上,各基層商會分管副會長獲頒“學習委員”聘書,通過在街道商會設立“學習委員”制度,從機制上保障“學習加油站”各項工作的高品質推進。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