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研學遊正在成為洛陽旅遊一大亮點

2019-07-26 11:04:33  來源:新華網  編輯:趙瀅溪

     新華社鄭州7月25日電(記者 李文哲)“穿上漢服跟老師誦讀經典,了解傳統禮儀,感覺跟穿越了似的,很有趣。”13歲的王超説。

  這是王超人生第一次體驗穿漢服。就讀于洛陽市伊川縣鴉嶺鎮第一初級中學的他,平時主要通過書本和課堂了解中國傳統文化。

  “學校在山區,資源相對匱乏。這次組織70多名學生到市裏的洛邑古城研學旅行基地,穿漢服、製作毛筆、體驗河洛大鼓,寓教于樂,就是想帶孩子們開開眼界。”伊川縣鴉嶺鎮第一初級中學校長張建偉説。

  記者日前走訪隋唐洛陽城明堂天堂研學旅行基地、洛邑古城研學旅行基地等首批被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認定的“洛陽市研學旅行基地”時發現,隨著暑期的到來,前來研學的青少年絡繹不絕。

  “以前,非遺傳承只是手工技藝者一代一代之間的傳承。如今,通過研學遊,更多的人可以參與到文化傳承中來,了解傳統文化。”洛邑古城汝陽劉文房四寶館館長、汝陽劉毛筆非遺傳承人劉瀟丹説。

  不僅在旅行基地,洛陽市文物局等部門聯合開展“我是小小考古學家”夏令營、洛陽博物館推出暑期小志願者培訓班……多個公共文化部門也舉辦了各具特色的研學活動,進一步豐富青少年的暑期生活。

  2019港澳青少年遊學推廣活動暨內地遊學聯盟大會24日在洛陽舉辦,多位與會嘉賓表示,研學遊集知識、社會實踐、新旅遊産品為一體,讓青少年在“知行合一”的過程中增長見聞,涵養人文素質,為“旅遊+教育”尋找到了結合點,也讓十三朝古都洛陽的歷史文化真正“活”了起來。

  “通過打造並推出系列研學旅遊項目,滿足不同層次、不同群體的青少年需求,研學旅遊正在成為洛陽旅遊發展創新的一大亮點。”洛陽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局長胡大鵬表示,將加快研學旅行基地建設,推進研學旅行市場持續健康發展。(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