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文化和旅遊部公佈首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

2019-07-29 09:25:52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成都7月28日電(記者余俊傑)文化和旅遊部28日公佈了第一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名單,包括北京市密雲區古北口鎮古北口村在內的320個村莊榜上有名。據悉,該名單由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改委共同遴選推出。

  28日,全國鄉村旅遊(民宿)工作現場會在四川成都舉行,會議指出,要聚焦“産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標,主動擔當,開拓創新,促進鄉村旅遊提質增效,服務鄉村振興戰略。

  會議提出,將對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提供專項金融支持,未來5年,中國農行將向全國旅遊重點村提供1000億元意向性信用額度。

  文化和旅遊部負責人在會上指出,要將規範發展鄉村民宿作為推進鄉村旅遊轉型升級的重要抓手。他表示,要堅持文化引領、鄉村特色,防止鄉村民宿成為城市酒店的“克隆版”、農家樂的簡單“翻新版”;要堅持綠色發展、保護優先,防止急功近利、大拆大建,破壞鄉村原有風貌;要堅持農民主體、大眾消費,避免奢侈化、怪異化、高價化,偏離鄉村民宿發展本真。

  文化和旅遊部負責人強調,要把鄉村民宿發展與脫貧致富結合起來,鼓勵和引導農民、貧困戶積極參與民宿的經營服務,提升脫貧致富能力。科學引導社會資本參與鄉村民宿建設,探索農戶自主經營、“公司+農戶”“合作社+農戶”“創客+農戶”“公司+村集體經濟組織+農戶”等模式。

  本次會上還發佈了《全國鄉村旅遊發展監測報告(2019年上半年)》,顯示今年上半年全國鄉村旅遊總人次達15.1億次,同比增加10.2%;總收入0.86萬億元,同比增加11.7%。截至2019年6月底,全國鄉村旅遊就業總人數886萬人,同比增加7.6%。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