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陸海新通道(果園港)班列實現常態化運行

2019-08-01 10:24:28  來源:重慶日報  編輯:葛寧遠

  7月31日,記者從兩江新區獲悉,近日一列滿載貨物的陸海新通道(果園港)班列從重慶果園件散貨碼頭有限公司鐵路專用線發往廣西欽州港東站。這意味著,陸海新通道(果園港)班列正式進入常態化運行階段。

  據介紹,此次班列承運了錳鐵、硫酸二鈉、玻璃纖維等産品,共計42個標箱。這些産品從果園港運抵欽州港之後,將會陸續分撥至廣東以及孟加拉的吉大港等地。

  陸海新通道(果園港)班列的常態化運行,為外向型貨物提供了更加高效、便利、低成本的物流服務,將大大增強重慶對“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貨源的輻射能力,促進兩江新區打造內陸國際物流分撥中心。

  記者了解到,今年3月,陸海新通道(果園港)班列成功首發。位於兩江新區的果園港也由此匯集了包括中歐班列(重慶)、長江黃金水道以及陸海新通道等在內的多條國際物流通道,內陸開放高地建設進一步加速。

  此次承運的42個標箱貨物中,有12個標箱由鐵水聯運的方式進入果園港。鐵水聯運能力的不斷增強可助推果園港成為四川、貴州、雲南、陜西、廣西等周邊地區外貿貨物的中轉港。

  據悉,兩江新區多式聯運體系建設目前正在加速進行。今年上半年,果園港完成貨物吞吐量637萬噸,同比增長38%,其中鐵水聯運2.66萬標箱,同比增長35%。(首席記者 陳鈞 實習生 孫天然)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