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暑運過半 本月洛陽將迎來暑運返程客流高峰

2019-08-01 15:45:25  來源:洛陽網  編輯:劉徵宇

  暑運已經過半,我市鐵路、民航客流持續攀升。由於8月底各大院校將陸續開學,屆時將迎來返程客流高峰,如果您打算在這一時段出行,請儘早做好出行準備,提前購票。

  鐵路迎來返程購票高峰

  進入暑運以來,洛陽各火車站的客流量持續攀升。昨日,記者從鐵路部門獲悉,目前我市各火車站每天累計發送旅客超過4萬人次,其中洛陽龍門站每天發送旅客約2萬人次。

  洛陽鐵路部門相關工作人員介紹,目前,12306官網、12306手機客戶端、電話(95105105)訂票的預售期為30天(含當日),因此,明日,您就能通過這3種方式,購買今年暑運最後一天,即8月31日的火車票了。

  “8月下旬,鐵路出行人群將以學生返校客流為主,預計學生出行高峰將持續一段時間。”該工作人員説,每年8月下旬至9月上旬,鐵路將迎來返程客流高峰,預計出行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西安、武漢等城市。

  鐵路部門提醒,暑運期間,鐵路客流高峰時段主要集中在每日7時至9時、11時至14時、18時至20時。目前,鐵路已迎來返程購票高峰,計劃在這一時間段出行的旅客請儘早購票,客流高峰時段請提前半小時至1小時到站,預留取票、安檢、進站時間。

  部分航線還有打折機票可買

  記者從洛陽北郊機場了解到,今年暑運期間,洛陽北郊機場客流以旅遊流、商務流和學生流為主,呈現出客流量大、跨度時間長等特點。目前,機場已迎來第一輪暑運客流高峰。統計數據顯示,近期,洛陽飛往杭州、西寧、重慶、海口等城市的航班平均客座率在90%以上,洛陽飛往深圳、南寧、天津、貴陽、珠海等城市的航班平均客座率在80%以上。

  洛陽北郊機場相關工作人員説,預計8月下旬,機場將迎來第二輪客流高峰,出行人群將以學生流和旅遊流為主,目前洛陽飛往北京、深圳、重慶等熱門城市的機票已迎來預訂高峰。

  目前,洛陽北郊機場的通航城市已達29個,每週的航班數量已有百餘班次。具體來看,機場每天航班進出港主要集中在兩大時段:10時至12時、15時至20時,每天的客流高峰大致也出現在這兩個時段。如果您所乘坐的航班恰好在高峰時段內,最好提前1小時至1個半小時到達機場,為辦理乘機手續和通過安檢預留足夠時間。

  雖然正值暑期旺季,但部分航線還有打折機票可買。記者查詢發現,8月洛陽飛往天津、南通、瀘州等城市還有3折左右的機票,洛陽飛往北京、瀋陽、昆明等城市還有4折左右的機票。

  洛陽北郊機場提醒旅客,購買機票的時間越早,買到低折扣票價的概率越大。另外,在購買機票時一定要選擇正規的票務機構。如果通過網絡預訂,一定要選擇航空公司官方網站或有信譽的正規網站,網購機票時保存代理商名稱、訂單號或網上交易憑證的截圖,改簽、退票時才有據可依。(洛陽日報記者 戚帥華 通訊員 呂宏偉)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