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甘肅:“一會一節”文旅活動展現古絲路新風貌

2019-08-01 09:27:36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新華社蘭州7月30日電(記者屠國璽、衛韋華)30日,由文化和旅遊部、廣電總局、中國貿促會、甘肅省政府共同主辦的第四屆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和第九屆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在甘肅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拉開帷幕,來自36個國家、15個省區市及港澳臺地區的800余名嘉賓齊聚美麗的當周草原,共同感受絲綢之路燦爛的歷史文化,交流發展經驗。

  絲綢之路(敦煌)國際文化博覽會,是我國以“一帶一路”文化交流為主題的綜合性國際博覽會;敦煌行·絲綢之路國際旅遊節,是我國以絲綢之路命名的常設性國際旅遊節會。經過多年舉辦,“一會一節”已成為推動絲綢之路沿線國家文化交流互鑒、開放合作的橋梁紐帶,展現絲綢之路沿線國家燦爛文化的靚麗名片。

  據介紹,今年是“一會”和“一節”首次聯合舉辦,于7月30日至7月31日在甘南藏族自治州開幕,8月31日至9月5日在敦煌市閉幕,將圍繞“文旅繁榮絲路,美麗戰勝貧困”主題,舉辦“論、展、演、遊、貿、創”六大類23項主體活動。

  其中包括了“中華文化與一帶一路論壇”“新時代智慧廣電發展高端論壇”“世界文化遺産保護與旅遊可持續發展國際論壇”等主題論壇;而在展覽方面,主要有“到世界找敦煌——敦煌流散海外文物複製展”“絲綢之路精品畫展”等專題展覽;紀錄片《莫高窟與吳哥窟的對話》首映式、“三區三州”民族歌舞、“絕色敦煌之夜”、《玄奘西行》大型民族器樂劇等專場演出也是節會的重要內容。

  此次“一會一節”期間,還將舉行百家旅行社做客藏家樂、萬名遊客體驗民族風情活動的“百千萬”首發儀式,絲綢之路國際旅行商大會,絲綢之路旅遊商品展銷,絲綢之路旅遊線路産品推介,敦煌國際設計周獲獎作品展,文化旅遊創意創新産品展等文旅活動。

  近年來,甘肅省搶抓“一帶一路”機遇,以“絲綢之路”為主題大力發展文化和旅遊産業。在古老絲綢之路上,文旅産業正成為增速最快的産業,過去5年,甘肅省文旅産業增速年均超過20%。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