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屆進博會11項重點工程“火熱”推進

2019-08-02 09:50:57  來源:解放日報  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進博會11項重點工程“火熱”推進 “四葉草”加層擴容預計下月竣工,將新增6萬平方米可展覽面積

  8月1日,上海連續10天發佈高溫預警。青浦一角,火熱場景也在上演:有“四葉草”之稱的國家會展中心內,第二屆進博會展覽規模提升工程邁入高峰期——2000余人和100余臺巨型設備同步作業,畫面頗為壯觀。

  據上海市住建委消息,第二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重點工程建設項目共有11項,目前各項目正在加快推進,部分項目已建成投運。

  “四葉草”擴容改造9月底竣工

  高32米的1號館、2號館,共同組成“四葉草”的一片“葉子”,是這次展覽規模提升場地。考慮到第二屆進博會展覽展商展臺擴容,展館橫向“一切二”,從“單層”變“雙層”,預計可新增6萬平方米的可展覽面積。展館外,還要新增兩個坡道,方便向“新二層”送展品的車輛通行。

  記者在現場看到,上千位工人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吊裝和焊接,百餘臺超大型設備在場館裏來回穿梭。工作人員採取倒班、機器不停的方式進行24小時施工。上海建工機施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次改造工作量大、時間緊。展覽規模提升所需的用鋼量達4.3萬噸,相當於特斯拉超級工廠用鋼量的2倍至3倍,接近上海中心大廈用鋼量的一半。而這些鋼材需要在一個月內全部“歸位”。

  場館內,用於支撐“新二層”的鋼鐵骨架已經顯現。鋼結構完成後,將進行機電安裝和內部裝修,預計“加層”工程在9月底全部竣工。

  崧澤大道人非設施10月份通車

  去年底開工的第二屆進博會重要配套工程——崧澤大道跨線橋人非設施工程,正在緊張施工當中,預計10月份通車。

  此“通車”説的是非機動車。中鐵二十四局上海公司相關工程師表示,崧澤大道人非設施主要是在鐵路下方挖出一條地道,以便行人和非機動車通行。這條地道位於嘉閔高架-崧澤高架立交,由於立交範圍內沒有通過滬昆鐵路的非機動車道,導致行人和非機動車從西到東受阻,這幾年,周邊居民的通行需求越來越強烈。建成之後,地道將提高路網通行效率,改善區域慢行交通出行條件。

  崧澤大道跨線橋人非設施工程西起小淶港以西,東至華翔路交叉口,分別跨越小淶港,避開崧澤高架橋墩,向東兩線合併以地道方式下穿滬昆鐵路。通道北線長約589米,南線長約604米。

  諸光路通道第三季度通車

  歷經1400多天建設的諸光路通道新建工程,終於進入尾聲。早在去年年中,這條通道已經貫通,隨後進入內部裝修、機電安裝階段,預計在今年第三季度通車。

  諸光路通道南起國家會展中心,北至華漕鎮北青公路,全長2.8公里,是單管雙層佈置的隧道,設計為雙向四車道,設計時速40公里/小時。建成後,往來于青浦、閔行的市民將增加一條新幹道。對進博會主場館——國家會展中心來説,更多一條快速疏散通道。諸光路通道與S26入城段共同形成北部快速通道,為國家會展中心和西虹橋地區提供了一條對外聯繫的通道,有效緩解延安路高架交通壓力。

  隧道股份上海隧道該項目總工程師朱學銀介紹,諸光路通道正在進行設備調試,目前還有大約50余名施工人員正在進行消防、廣播等測試。它還有一項全國紀錄,是國內首個全預製拼裝的隧道,預製拼裝率超過90%。(解放日報 記者 戚穎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