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今年洛陽已開展群眾體育活動及比賽56次

2019-08-07 15:18:25  來源:洛陽網  編輯:劉徵宇

  全民健身,重在群眾廣泛參與。舉辦群眾體育賽事,是帶動群眾體育發展的路徑和紐帶。作為今年全市重點民生實事之一,按照要求,全年開展市級群眾體育活動及比賽不少於50次。截至目前,我市已開展此類活動及比賽56次。

今年洛陽已開展群眾體育活動及比賽56次

資料圖

  全民健身,他們在行動

  健身氣功操、幼兒籃球賽操、空竹表演、廣場舞、太極拳、拉丁舞、花樣健走……3日,為迎接我國第11個“全民健身日”,河南省“全民健身日”洛陽分會場活動在新區體育中心體育館舉行。我市7支全民健身運動表演隊約1200人亮出“絕活”,享受運動健身帶來的快樂。

  這7支隊伍中,洛陽陽光健走隊讓觀眾眼前一亮,短短7分鐘的表演,隊形不斷變換,既有手指操,還有形式多樣的健走,隊員們意氣風發、十分陽光。

  該隊隊長張雲沛介紹,這支隊伍隊員平均年齡53歲,從2017年5月成立至今,從開始的幾十人發展到320多人,他們不斷創新,把單調枯燥的健走變得有趣好玩。

  每天4時50分,張雲沛就早早起床,查看天氣狀況,並在群裏招呼隊友。5時30分,隊友們來到洛浦公園洛神廣場開始熱身,10分鐘後開始健走,從洛神廣場走到洛陽橋頭再返回。

  “運動已經成為大家的生活習慣,能帶著大家一起運動,走出健康,很開心。”張雲沛説,隨著隊伍的不斷壯大,周邊縣市也成立了健走分隊,隊伍多次參加省市的健走比賽,並獲得獎項。

  與此同時,廣場舞、太極拳等其他群眾體育健身活動也開展了多次,吸引了眾多市民參與。

今年洛陽已開展群眾體育活動及比賽56次

資料圖

  多彩活動,點燃市民運動熱情

  “今年咱洛陽首次嘗試舉辦全民健身運動會,不僅有傳統類項目,還涵蓋了群眾參與度比較高的太極拳、廣場舞、自行車、登山等項目,降低了參賽門檻,突出趣味性和全民參與性,使不經常參加體育鍛鍊的人也具有參賽條件。”提起今年首屆洛陽市全民健身運動會,洛陽師範學院體育學院青年教師別鵬讚賞有加。

  全民健身,需要賽事推動。5月11日,洛陽市首屆全民健身運動會開幕,比賽共設置33個全民健身項目,既有競技性三大球三小球項目,也有體育舞蹈、輪滑、圍棋等項目,還為孩子專門設置了親子項目比賽等。該活動將持續至10月,突破地域限制,覆蓋項目面廣,市縣兩級聯動,全民皆可免費參與,激發了群眾參與健身的熱情。

  截至目前,該活動各項比賽正在有序進行,33個比賽項目已經舉辦了17個,總參與人數超過8000人。

今年洛陽已開展群眾體育活動及比賽56次

資料圖

  品牌賽事青睞洛陽

  3日到6日,第四屆“洛陽白雲山杯”中國圍棋棋聖戰挑戰賽在白雲山景區舉行。世界圍棋冠軍柯潔和上屆棋聖連笑進行巔峰對決,把全國圍棋愛好者的目光吸引到了洛陽。

  隨著我市體育硬體設施的不斷完善,越來越多的省級乃至全國重量級體育賽事走進洛陽。

  5月29日至31日,我國田徑項目規格最高的全國性賽事——全國田徑大獎賽(洛陽站)在新區體育場開賽;6月27日,全國第二屆青年運動會田徑項目體校乙組決賽在洛舉行;7月27日,“體彩杯”河南省武術套路錦標賽在新區體育館舉行……據統計,截至目前,我市今年已承辦省級以上賽事11次。

  隨著全民健身工作的深入推進,我市群眾體育場地等設施日臻完善,城鄉大小公園、健身廣場、健身步道等運動場所越來越多,市民運動健身的內容日益豐富,健身的環境越來越好。

  市體育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一步,我市將進一步健全全民健身組織網絡,加大群眾體育活動及比賽的組織力度,為群眾提供優質的體育服務,提升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洛陽晚報記者 常書香 實習生 郭藝瀾 通訊員 沈鴻燦 郭寧)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