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七夕佳節 北京平谷大桃頤和園裏登“鵲橋”

2019-08-08 14:04:4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賓):8月7日是農曆七月初七,是中國的傳統節日七夕節。北京市委宣傳部和頤和園景區共同推出的七夕之夜特別活動——“我在頤和園等你”在頤和園舉行。活動當天,北京平谷區為活動量身定做的“禦苑福桃”作為特殊“彩蛋”亮相皇家園林頤和園。

  從天空俯瞰頤和園,昆明湖宛如一枚碩大的壽桃,詮釋著人們對幸福長壽的美好期盼。今年,頤和園聯合平谷區推出了七夕特別定制款“禦苑福桃”和“禦苑仙桃” 鮮桃禮盒。産品包裝的設計元素取自頤和園文物藏品,禮盒以桃為載體,結合頤和園的“福山壽海”與平谷的“京畿福地”,傳統文化與農業産業創新結合,古典園林與美麗鄉村攜手,表達了中國傳統文化中的“祈福、福壽”之意。

【楊賓】七夕佳節 北京平谷大桃頤和園裏登“鵲橋”

主持人展示平谷區為活動量身定做的“禦苑福桃”

  在活動啟動儀式上,來自平谷區的“平谷榜樣”、“大桃誠信之星”李向林和首都五一勞動獎章獲得者、連續三屆首都“的士之星”、漁陽集團愛心車隊隊長史振紅,代表平谷區向“北京榜樣”、“最美家庭”、“金婚夫婦”等代表送上了祝福。

【楊賓】七夕佳節 北京平谷大桃頤和園裏登“鵲橋”

平谷區代表為“北京榜樣”、“最美家庭”、"金婚夫婦"代表送祝福

  據了解,“禦苑”系列鮮桃禮盒將於8月中旬採取線上商家推薦與線下商家合作模式全面上市推廣。

  據平谷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此次打造融合頤和園文化IP和平谷大桃原産地IP的鄉創産品,讓更多消費者在品嘗優質、美味大桃的同時將中華傳統文化中的“福壽”文化帶回家。

  為保障“禦苑福桃”的高品質,經平谷區農業農村局、果品辦的指導,平谷推出了堅持誠信、美味、生態三項標準;實施定人、定品種、定等級的三定原則;做到保品質、保安全兩項保證的“三標三定兩保”工作法,以及“三個必查,四個必定”的工作要求,即成熟度、糖度、農殘必查,品種、標準、價格、園子必定,讓産品品質有保證,可追溯。此次推出的“禦苑福桃”均是産自平谷大桃核心産區——劉家店鎮和大華山鎮的誠信桃、優質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