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三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北京國際大桃嘉年華”舉辦

2019-08-09 17:18:05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近日,北京平谷大桃的中熟品種進入採摘期,大久保、九號、十四號、油蟠等市民鍾愛的精品鮮桃集中下樹。8月9日,第三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北京國際大桃嘉年華”活動在北京市平谷區劉家店鎮丫髻山景區舉辦。

  一年一度的平谷“甜桃王”擂臺賽是本次嘉年華的重頭戲。來自北京市平谷區劉家店鎮、大華山鎮、王辛莊鎮、夏各莊鎮、大興莊鎮、黃松峪鄉、興谷街道等16個大桃主産地的精品鮮桃前來打擂,競爭2019平谷“甜桃王”稱號。 

【楊賓】第三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北京國際大桃嘉年華”舉辦

平谷“甜桃王”擂臺賽現場 攝影 馬程遠

  為了保證參賽大桃的品質,“甜桃王”擂臺賽設置了嚴格的參賽標準,分別從7個方面進行細化和量化:一是參賽桃生産地來源於平谷區;二是果實生長需經套袋管理;三是參賽桃單果重量,白桃、水蜜桃單果重須在250克以上,蟠桃、油桃單果重150克以上;四是含糖量不低於12度;五是著色度 70%以上;六是成熟度在八成熟左右;七是果形端正,無病蟲果,無機械傷,無裂核、軟溝、糖化和局部變軟現象。

  平谷區果品辦公室工作人員對所有參賽樣品進行統一編號,由評委組從每個參賽品種中隨機選取10個大桃,進行含糖量檢測,取平均值,平均含糖量從高到低排列。“甜桃王”獎項設置按照白桃品種、水蜜桃品種、蟠桃品種、油桃品種四大系列,各評選出一等獎1名,獎金3000元、二等獎1名,獎金2000元、三等獎1名,獎金1000元。

【楊賓】第三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北京國際大桃嘉年華”舉辦

遊客參加互動 攝影 馬程遠

  本次嘉年華還設置了“平谷大桃”快樂吃不停、桃花仙子節目表演、微信抽獎等互動環節。活動現場邀請平谷籍的國家級書法家現場進行書法表演,並將桃形的福字作為甜美祝福送給現場觀眾。現場還設置了平谷精品大桃展賣區、平谷文化展覽區,遊客可以現場購買由劉家店鎮“誠信之星”培育的精品大桃。

  本次活動由2020北京平谷世界休閒大會執行委員會辦公室、平谷區農業農村局主辦,旨在擴大“平谷大桃”品牌影響力,塑造平谷大桃國際品牌形象,持續傳播和推廣平谷大桃文化、宣傳平谷産業發展取得的優異成績,讓更多消費者感受平谷大桃文化、促進平谷大桃産業鏈的生態健康發展;同時,通過活動培養廣大果農追求大桃精品種植、運用“互聯網+”銷售大桃的意識,推動平谷大桃産業轉型升級。

【楊賓】第三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北京國際大桃嘉年華”舉辦

活動現場 攝影 馬程遠

【楊賓】第三屆中國(北京)休閒大會“北京國際大桃嘉年華”舉辦

活動現場 攝影 馬程遠

  平谷是中國著名的大桃之鄉,也是首都最大的果區;平谷大桃,是國家地理標誌保護産品。 2018年,平谷區農業總産值39.5億元,大桃總收入12.54億元,佔農業總産值的31.7%。“平谷大桃”品牌價值達90多億元。近年來,平谷區實施“互聯網+大桃”工程,完備物流體系,培育引領區內電商,線上售賣精品桃,創新農産品行銷新手段。平谷的桃農們,也紛紛與時俱進,一部手機讓大桃賣得更遠,價值更高。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