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十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9月初開幕

2019-08-12 18:50:32  來源:新華網  編輯:葛寧遠

第十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9月初開幕

圖為第十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新聞發佈會現場。新華網連迅 攝

  新華網武漢8月9日電(連迅)聚焦生態長江,共繪“詩與遠方”。9日在武漢召開的第十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新聞發佈會宣佈,第十屆中國長江三峽國際旅遊節將於9月6日在湖北省宜昌市正式開幕。

  宜昌市副市長張鵬在發佈會上介紹説,今年的旅遊節以“壯美長江•詩畫宜昌”為主題。期間將舉行開幕式及文化惠民演出、長江三峽區域旅遊合作鄂渝輪值主席會議、旅遊行銷活動、鋼琴音樂活動(第八屆長江鋼琴音樂節)、第七屆湖北宜昌(夷陵)柑橘節、經貿和招商活動等。

  “與往年相比,本屆旅遊節注重突出生態長江主題,重點展示長江生態文化旅遊成果。”張鵬説,旅遊節期間的系列惠民演出,將以豐富多彩的節目展示一江碧水、兩岸青山的美麗畫卷,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綠色發展的新生態;長江三峽區域旅遊合作鄂渝輪值主席會議,將圍繞保護生態長江、加強協作協調機制、推進旅遊合作開發等方面進一步深化合作;長江生態文化旅遊路演周將通過長江沿線各省市的文化旅遊交流,促進長江三峽生態文明建設和旅遊轉型發展。

  利民惠民是本屆旅遊節另一特點。為了強化群眾主體地位,本屆旅遊節推出系列文化惠民、旅遊惠民項目:開幕式文藝演出及中外鋼琴名家專場音樂會全部對市民免費開放,並同步電視、網絡直播,讓廣大市民在家門口就能欣賞高雅藝術;“琴動宜昌”廣場音樂大聯歡活動中,群眾是參與主體,可與藝術家同臺演出,共奏音樂盛宴;鋼琴名家進校園活動,將邀請鋼琴名家通過現場演奏與指導的形式普及、提高鋼琴音樂知識,讓孩子感受藝術之美。此外,還將推出系列旅遊惠民活動。

  柑橘是宜昌市夷陵區的特産。至2018年底,夷陵區有11個鄉鎮(街道、試驗區)114個村種植柑橘,柑橘面積達34.8萬畝,産量81萬噸,綜合産值27.45億元。全區發展柑橘加工企業76家,商品化處理生産線80條,加工能力達到了800噸/小時,榮盛、嘉源等3家企業年出口橘瓣罐頭6萬噸以上。目前,夷陵區柑橘及罐頭加工産品暢銷全國23個省(市、自治區),並遠銷歐美、日本、俄羅斯和港澳地區。

  為了吸引市民和遊客參與,本屆柑橘節夷陵區謀劃了“橘海飄香、橘都歡歌、橘行天下”三項大活動。市民和遊客可以在柑橘節開幕式期間欣賞三峽夷陵特色的文藝演出、觀看大型廣場舞《美麗中國》展演,在夷陵生態橘園採橘品橘,同時還可到美麗的龍泉參加龍泉湖宜昌蜜橘尋寶活動,玩轉抖音參加“宜昌蜜橘我最甜,尋找最甜抖音人”視頻集讚活動等。“讓我們在夷陵來一場橘香詩意的邂逅。”夷陵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黃光學向海內外遊客發出邀請。

  自2011年起至今,長江鋼琴音樂節已成功舉辦7屆。柏斯音樂集團總裁吳雅玲介紹説,第八屆長江鋼琴音樂節將於9月6日—12日舉行。本屆音樂節共設置了包括鋼琴音樂會、鋼琴大師課、音樂快閃、名家進校園進社區、百名海歸音樂精英座談會、新品發佈會等20余場活動。“音樂節將在宜昌街頭巷尾營造濃郁的音樂氛圍,讓高雅音樂走出‘塔尖’走進生活,讓更多音樂愛好者能夠欣賞盛會,感受音樂的美好。”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