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 見證龍江新興安

2019-08-14 14:10:2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8月8日,“壯麗70年·見證新興安”——“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採訪活動在漠河市啟動。由此大興安嶺開啟了向世界展示龍江新興安建設新篇章。本次活動在國家廣播電視總局研修學院支持下,由中共大興安嶺地委宣傳部主辦,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中共漠河市委員會、漠河市人民政府承辦。

  中共大興安嶺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李佰錚,中共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市委書記白永清,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以及40余位“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負責人和機構代表出席啟動儀式。

  大興安嶺以中國最北部優秀的生態文明著稱於世,是祖國的綠色寶庫。大森林、大濕地、大界江、大冰雪、大石林以及神秘的史前岩畫,令人心馳神往,“千里綠色長廊,八萬里香格里拉”是其真實寫照。厚重的自然資源,不僅令大興安嶺具有與生俱來的生態優勢,更具有潛力無限的“金山銀山”。近年來,大興安嶺地區聚焦“三年攻堅”目標,堅決打好“七大攻堅戰”,紮實推進“雙十”重點工作,多措並舉建設富有地方特色的優勢産業,走上了一條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轉型發展之路。

“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 見證龍江新興安

中共大興安嶺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李佰錚在活動啟動儀式上推介大興安嶺 攝影 呂岩

  中共大興安嶺地委委員、宣傳部部長李佰錚從區位優勢、交通條件、林下資源、營商環境等多方面向採訪團介紹大興安嶺地區相關情況。李佰錚表示,此次“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是對大興安嶺的關注和支持,也是對大興安嶺的鼓勵和鞭策,更是大興安嶺與“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增強友誼、深化合作的良好機遇。活動為對外宣傳大興安嶺提供了重要平臺和難得契機,對加快大興安嶺經濟社會發展、展示大興安嶺良好形象意義重大、影響深遠。“我們衷心希望各位領導、媒體朋友們多走一走、多看一看,提出你們的真知卓見,留下你們的寶貴經驗,用你們的妙筆生花,報道大興安嶺、宣傳大興安嶺、展現大興安嶺,讓更多的人認識大興安嶺、熱愛大興安嶺、走進大興安嶺、投資大興安嶺,為龍江新興安建設注入生機與活力。”李佰錚説。

“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 見證龍江新興安

中共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市委書記白永清致歡迎辭 攝影 呂岩

  啟動儀式上,中共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市委書記白永清致歡迎辭。他説:“漠河位於中國版圖的金雞之冠,素有‘神州北極’的美譽。我衷心地希望借用各位主流媒體人的鏡頭和文字,記錄下漠河優美的自然風光和獨具特色的人文風情,進一步擴大漠河的國際‘朋友圈’,加快漠河融入世界的進程,為實現漠河對外開放合作升級、推動漠河高品質發展助力加油。”

“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 見證龍江新興安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致辭 攝影 呂岩

  國際在線董事長藏具林在致辭中表示,國際在線是國家級外宣旗艦媒體,還是“一帶一路”文化交流傳播的中堅力量。國際在線始終堅持“中國立場、世界眼光、人類胸懷”的傳播理念,秉承“向世界介紹中國,向中國介紹世界,向世界報道世界,增進中國人民與世界人民之間的了解和友誼”的宗旨。“相信此次大興安嶺之旅一定能給各位媒體代表留下深刻的印象,讓你們充分感受到大興安嶺人民的熱情好客和友善。希望‘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朋友們可以在大興安嶺看中國、聽中國、愛上中國。”藏具林説。

“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 見證龍江新興安

斯裏賈亞瓦德納普拉大學講師穆納什赫·阿什拉嘎·卡文德拉納·哈沙納·穆納辛奇在活動啟動儀式上發言 攝影 呂岩

  斯裏賈亞瓦德納普拉大學講師穆納什赫·阿什拉嘎·卡文德拉納·哈沙納·穆納辛奇作為“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代表發言。他説:“‘一帶一路’倡議匯聚世界各地的朋友共同創造美好生活。無論身處世界何處,無論國家所處哪個發展階段,都能看到‘一帶一路’的發展具有無窮潛力、沒有任何邊界。我代表本次活動的所有參與國,在此向國家廣播電視總局、國際在線,以及所有為項目辛勤付出的工作人員致以真誠的感謝。”

“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 見證龍江新興安

“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採訪團成員現場記錄啟動儀式 攝影 呂岩

  據了解,8月8日至8月10日,來自埃及、羅馬尼亞、索馬裡、印度尼西亞、尼日利亞等國家的40余位“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負責人和機構代表將深度聚焦大興安嶺。採訪團將相繼探訪北極村、神州北極沙洲、最北一家、九曲十八彎、北極泉等地,以高品質發展為主題,圍繞大興安嶺近年來龍江新興安建設成就展開走訪和交流活動,感受大興安嶺發展蛻變的獨特魅力,以“外”的眼睛聚焦多彩新興安,以“外”的聲音為大興安嶺發聲,助力大興安嶺開啟全面建設龍江新興安的新篇章。

“一帶一路”國家主流媒體聚焦大興安嶺 見證龍江新興安

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攝影 呂岩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