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18日開工建設

2019-08-19 16:22:36  來源:河北日報  編輯:李玥

  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開工建設

  雄安新區對外骨幹路網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8月18日上午,雄安新區對外骨幹路網建設推進會在雄安新區召開,對京雄高速一期工程開工建設進行動員。京雄高速公路河北段開工建設正式啟動,雄安新區對外骨幹路網進入全面建設階段。

  京雄高速河北段是雄安新區“四縱三橫”區域高速公路網重要組成路段,是連接北京城區和雄安新區最便捷的高速通道。京雄高速一期工程全長75.03公里,其中主線69.46公里、大興國際機場北線高速支線5.57公里,同步建設涿州東互通和高碑店2條連接線共19.57公里,計劃2020年底主體完工,2021年上半年建成通車。

  該項目起自涿州市義和莊鎮,途經涿州市、固安縣、高碑店市、白溝新城、雄安新區容城縣,終點與既有榮烏高速相接,概算總投資213.35億元。起點至榮烏新線高速採用雙向八車道標準建設,榮烏新線高速以南採用雙向六車道標準建設,設計速度120公里/小時。全線共設匝道收費站6處、服務區2處、橋梁44座,其中特大橋7座。該項目控制性節點工程施工難度大,白溝河特大橋為雄安新區重要門戶,採用傳統17連拱佈局,建成後將成為我國規模最大的上承式連續鋼拱橋和外挂慢行系統的公路橋梁。

  據介紹,雄安新區對外骨幹路網集中開工建設,規模大、工期緊、標準高,將按照“2020年底主體建成、2021年6月全線通車”的目標要求,列出時間表路線圖,倒排工期、挂圖作戰,以保安全、保品質、保生態、保廉潔、保進度為總體要求,全力創建便捷舒適高效暢行樣板工程、安全耐久品質示範樣板工程、綠色生態資源節約樣板工程、智慧運維車路協同樣板工程、陽光廉潔樣板工程,樹立“雄安品質”。

  在建設過程中,京雄高速河北段將踐行“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的新發展理念,按照“世界眼光、國際標準、中國特色、高點定位”要求,把“雄安品質”貫穿于建設全過程,打造成“便捷、安全、綠色、智慧、廉潔”的高品質創新樣板路工程,建設成為具備智慧收費、車路協同、準全天候通行、智慧照明等先進功能的智慧交通,示範引領新時代全國高速公路建設。(記者郭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