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大智入渝 虛懷若谷】2025年中國智谷(重慶)智慧産業規模將突破2000億元

2019-08-19 17:38:3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石麗敏

  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報道(朱明達):近日,國際在線重慶頻道從重慶市經開區獲悉,中國智谷(重慶)科技園自2018年2月掛牌以來,圍繞大數據、智慧化産業等8大智慧産業,吸引了阿裡巴巴、京東雲、科大訊飛等超過600戶大數據智慧化企業入駐。到2025年,智谷智慧産業規模將突破2000億元。

   據悉,中國智谷(重慶)科技園先導區規劃面積2.48平方公里,圍繞“大數據、大健康、大生態”重點發展大數據智慧産業,聚力建設“三區一城”(即智慧運營平臺集聚區、智慧終端産業集聚區、智慧製造創新集聚區、智慧生活新城)。

  憑藉良好的區位優勢、豐富的生態資源和創新資源,中國智谷(重慶)科技園已聚集了移動通信終端與網絡控制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射頻識別智慧交通管理技術國家地方聯合工程研究中心等17個國家級科研平臺、重慶郵電大學智慧重慶市重點實驗室等156個市級研發平臺,入駐大數據智慧化企業已超過600戶,智慧産業規模突破800億元,産業發展態勢積極向好。

  下一步,中國智谷(重慶)將繼續做優做強國家高新技術産業基地、國家移動通信高新技術産業基地和全國首批國家物聯網基地,出臺包括基金投入、平臺扶持、技改貼息、訂單補貼、租房補貼、研發投入補貼、人才獎勵等在內的一系列産業扶持政策,大力推動大數據智慧産業的高品質發展。同時,主動融入國家“一帶一路”倡議開放大格局,結合重慶鐵海聯運、中歐鐵路大通道、航空口岸和長江黃金水道的優勢,從國(境)外展覽會、企業管理體系認證、各類産品的認證等方面,促進企業與“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經貿往來。到2025年,智谷將建成智慧終端産業集聚區、智慧運營平臺集聚區和智慧製造創新集聚區,智慧産業規模突破2000億元,全國性的數據平臺達到30家,國家級研發機構落地20家,本地公司成功上市20家,智慧産業高端人才集聚20萬人,建成高品質生活的智慧新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