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德國大V手記:中國和北京正吸引著全世界的關注

2019-08-21 22:08:1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首席顧問漢斯·道維勒致辭 攝影 阮紅軍

  國際在線消息:8月19日晚和20日早,我與來自其他國家的絲路大V們,在參加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2019“看今朝·新中國成立70年 絲路大V北京行”活動中,欣賞了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精彩的展覽內容,毋庸置疑它絕對可以稱為世界級花卉園藝博覽會,它讓我們了解到生物多樣性是人類社會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礎。我們的衣、食、住、行及物質文化生活的許多方面都與生物多樣性密切相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8月19日晚,德國大V漢斯• 道維勒(中)在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觀看世園會燈光秀 攝影 沈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世園會中國館中陳列的鮮花 攝影 漢斯·道維勒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世園會燈光秀 攝影 漢斯·道維勒

  世園會的主辦城市北京是中國的首都,也是一個可以突出展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成果的多樣性和重要性的獨特地點。在延慶我們也可以看到近年來北京為實現2030年可持續發展目標所做出的努力。中國和北京正吸引著全世界的關注,我們在世界園藝博覽會欣賞到了來自世界各地多姿多彩的鮮花。因此作為回報,我們一定要表示真摯的祝賀,並鄭重承諾,我們要一起保護自然生態資源,保護唯一的地球。我們要格外關注生態文明,要將環境保護、生態研究與人類福祉聯繫起來,這是支持我們未來可持續發展的綜合條件。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鮮花組成的孔雀雕塑 攝影 漢斯·道維勒

  2008年夏季奧運會的舉辦是中國作為世界大國的一次重要突破,得到了全世界的認可。中國在舉辦全球盛會方面,展示出了具有世界一流水準的組織能力,不僅提升了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水準,而且滿足了國際遊客的期望和各種體育賽事的迫切需求。

  2022年的冬季奧運會又將是一個重要的展示城市和國家能力的機會,北京作為歷史上首個既舉辦過夏季奧運會又舉辦過冬季奧運會的城市,將再次被載入奧運史冊。在本次活動中,我們將有機會提前了解2022年北京冬奧會的計劃和目前進行的準備工作。就我個人而言,我迫不及待想知道“水立方”將如何變身為“冰立方”。

  創新越來越被視為社會經濟繁榮發展的關鍵。但創新必須建立在厚重的城市歷史文化與豐富的藝術靈感的基礎上,北京擁有眾多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為世界遺産名錄的古跡,這一點很好地體現了北京歷史文化的博大精深。

  在不久的將來,北京可以用事實證明,它將是創新發展的發源地。我認為大家針對這一觀點達成共識才是本次活動的精髓所在,這也將有助於中國未來70年的發展道路,凸顯中國通過各種舉措描繪世界未來發展的能力。通過促進提升創造力,從而協調發展知識共享、創新政策和制度以及數字化進程的能力,這也是目前全球面臨的核心挑戰。

  作者: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創意與可持續發展中心首席顧問,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前戰略規劃助理總幹事漢斯• 道維勒   

  編譯:李佳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