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回家”尋根溯源 為中日友誼祈福

2019-09-02 13:39:1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劉徵宇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李天慧):“天地之中看登封,禪宗祖庭少林功。”8月28日上午,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集團總裁宗由貴帶領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青年代表團一行112人參訪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的“心靈故鄉”——嵩山少林寺,了解少林寺歷史,欣賞少林功夫表演,感受少林文化,為中日友好交流增色添彩。

【河南原創】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回家”尋根溯源 為中日友誼祈福

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青年代表團在山門前合影 攝影 李天慧

  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于1947年在日本香川成立,創始人為宗由貴之父宗道臣。宗道臣在少林寺學習少林功夫期間,在白衣殿看到了一幅羅漢練拳的壁畫,心靈受到了強烈的觸動。壁畫描繪了一位中國僧人和一位印度僧人在一起修煉武術的情景,在博弈中,他們認真而愉快地切磋技藝。這幅壁畫讓宗道臣萌發了在親和氛圍中與對手交流互弈的思想,並在歸國後創建了日本少林寺拳法聯盟。目前,該聯盟擁有180萬名會員,是日本重要的武術團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