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近千盆精品蘭花綻放北京世園會

2019-09-03 10:16:4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北京9月2日電(記者魏夢佳)北京世園會蘭花國際競賽近日在國際館舉行。來自中外48家參賽方選送的近千盆精品蘭花以及以蘭花為花材製作的壓花和花藝組合作品集中向遊客展出,為人們營造了一場精彩的“蘭花盛會”。據悉,蘭花展覽將持續至16日。

  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此次蘭花國際競賽的主題為“蘭香清遠、德音孔昭”,包括國蘭單株競賽、洋蘭單株競賽、壓花及花藝組合競賽、蘭花景觀競賽及科普展示等多個項目,設立金獎43個、銀獎84個、銅獎195個、優秀獎280個。48家參賽方來自我國10多個省區市及日本、韓國等國。

  連日來,在北京世園會國際館花卉展區,“國蘭”“洋蘭”交相輝映,壓花花藝與景觀作品美不勝收,琳琅滿目的蘭花作品吸引了大批遊客前往觀賞。作品中既有原産國內的蘭花稀有品種,也有遠渡重洋而至的海外奇珍,以及由各地園藝名家精心選育的蘭花珍品。

  在蘭花景觀方面,北京植物園、中國林業科學研究院林業研究所等單位的園藝師們,使用蘭花和其他景觀材料,精心製作了12個參賽作品,或色彩豐富,或優雅愜意,展示出參賽者對競賽主題的理解和精巧構思,也體現了蘭花在景觀營造中的獨特魅力。

  此外,遊客還可看到75個以蘭花為花材製作的組合盆栽和花藝及壓花作品。展區內還設有科普區,通過圖文與展品,向觀眾普及蘭花知識,介紹我國歷史悠久的蘭文化。

  北京世園局有關負責人表示,此次蘭花國際競賽不僅為參賽者搭建了交流競技的平臺,也向全球的蘭花愛好者和園藝愛好者彰顯了蘭花的多變姿態與絢麗色彩,展現了我國傳承悠遠而又與時俱進的蘭文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