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雲南亮相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 分享智慧旅遊發展成果

2019-09-04 23:32:50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程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葛寧遠):9月3日至4日,2019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赫爾辛基香山旅遊峰會在芬蘭赫爾辛基舉行。峰會期間舉辦了午餐推介會,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對外交流合作處副處長劉惠波推介了雲南豐富的旅遊資源,分享了近年來雲南在智慧旅遊領域取得的成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4232432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對外交流合作處副處長劉惠波推介雲南旅遊資源 攝影 葛寧遠

  雲南地處中國西南邊陲,四季如春,氣候宜人。這裡匯聚了平原丘陵、高山峽谷、河流湖泊等多樣的自然景觀。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對外交流合作處副處長劉惠波介紹,雲南既有著多彩的民俗,也有著璀璨的歷史文明。傣族潑水節、彝族火把節、白族三月街等節日慶典展現了雲南多民族文化特徵;元謀人遺址、澄江動物化石群等遺址帶遊客穿越古今,領略古老的雲南。近年來,雲南在智慧旅遊領域不斷探索,與騰訊合作,利用物聯網、雲計算、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打造了全域智慧旅遊數字化平臺——“一部手機遊雲南”APP。這一平臺全面覆蓋了遊客在雲南的“吃、住、行、遊、購、娛”各項需求,也實現了當地政府對旅遊産業的綜合管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904232446

本屆香山旅遊峰會設置的雲南展臺 供圖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

  雲南省文化和旅遊廳巡視員文淑瓊在推介會現場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採訪。文淑瓊表示,資源和技術是發展智慧旅遊的關鍵因素。當前,雲南通過“互聯網+旅遊”的方式,著力開發“一部手機遊雲南”等智慧旅遊平臺,為遊客提供了全方位的旅遊服務,滿足了不同人群的旅行需求。例如,雲南為不同年齡層的遊客提供了不同方式的智慧識別技術,遊客可根據個人習慣,自行選擇掃碼、刷臉等方式,獲取旅遊信息。文淑瓊指出,當前,雲南旅遊業已經從走馬觀花的觀光旅遊發展成為現今的個性化深度旅遊。她希望雲南旅遊業能夠借助智慧化這雙“翅膀”,為遊客提供更加多元化、個性化的産品服務,推動雲南旅遊創新發展。

  世界旅遊城市聯合會自成立以來,致力於推動世界旅遊城市、機構間的合作共贏,促進全球旅遊業繁榮發展。“作為一個國際機構,聯合會的視野和思考問題的角度十分國際化。這促使我們在打造旅遊産品過程中,更多地考慮外國遊客的需求。”文淑瓊表示,雲南正在不斷學習聯合會其他成員在旅遊發展方面的成功經驗,完善自身的旅遊産業建設。談到本屆香山旅遊峰會,文淑瓊指出,本屆峰會為雲南提供了一個推廣旅遊信息、展示旅遊産品的國際性舞臺。她希望通過本次推介,進一步提升雲南旅遊業的國際知名度,向世界展現雲南之美。

  本屆香山旅遊峰會期間還設置了雲南展臺,為與會代表提供了近距離了解當地的旅遊産品的機會。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