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濟南:自貿試驗區推行“企業開辦一次辦成”

2019-09-06 09:54:1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濟南9月5日電(記者王志)5日,中國(山東)自由貿易試驗區濟南片區綜合服務中心在濟南高新區政務服務中心啟用,並推行“企業開辦一次辦成”,可快速完成新開辦企業營業執照、印章備案及刻製、社保登記等業務,平均業務辦理時間120分鐘,以高效審批方便企業。

  據了解,山東自貿試驗區涵蓋濟南、青島、煙臺三個片區,今後濟南片區內高新、歷下、歷城三個板塊內涉及自貿試驗區的企業註冊登記及相關業務,將統一到這一綜合服務中心辦理。中心設置有232個窗口,可辦理各類政務服務500余項。

  為壓縮企業開辦時間,山東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政務服務運用區塊鏈技術,建立企業數字資産安全可信流轉和政務協作服務平臺,並創新數據共享模式和政務服務模式,實現審批壓縮和流程再造,解決數字證照跨部門、跨系統問題,打造“企業開辦一次辦成”平臺,快速完成新開辦企業營業執照、印章備案及刻製、社保登記、銀行預開戶等業務事項,最短耗時僅47分鐘,平均業務辦理時間120分鐘,比承諾時限壓縮75%。同時,實施“公章免費刻製”“證照免費郵遞”政策,實現“五減一優”,即減環節、減材料、減時限、減費用、減仲介、優流程,大幅減輕企業財務成本和群眾辦事成本。

  山東自貿試驗區濟南片區綜合服務中心還實行無差別綜窗受理、“不見面”審批等服務。通過構建“前臺綜合受理、後臺分類審批、窗口統一齣件”的審批服務體系,實現不同部門關聯事項“一鏈辦理”;打破“信息壁壘”,實現各業務系統、專網、平臺的數據互聯互通,目前有300余項審批服務事項實現了“不見面”審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