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中國國家形象設計展初心 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

2019-09-06 09:28:07  來源:北京青年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新中國國家形象設計展初心

新中國國家形象設計展初心 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開幕

  觀眾觀看“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初期國家形象設計展”,感受新中國成立初期的時代風貌攝影/本報記者 袁藝

  本報訊(記者 趙婷婷)2019北京國際設計周昨天開幕,主題展“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初期國家形象設計展”一同在中華世紀壇藝術館揭幕。40余個設計案例為觀眾揭秘了國旗、國徽、郵票等一系列新中國成立初期國家形象的設計出爐歷程。

  1949年10月1日,毛澤東主席在《義勇軍進行曲》的雄壯旋律中,摁下電鈕親手升起第一面鮮艷的五星紅旗。從此,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國徽和國歌等國家形象正式呈現在世人面前,以其非常鮮明的視覺特徵向世界昭告——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與以往展覽不同,“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初期國家形象設計展”用大量設計案例的形式,系統梳理、分析了當年國家形象的設計歷程與設計思想。

  策展人之一、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何潔介紹説,希望通過系統梳理建國初期國家形象的檔案史料,為觀眾描繪出這段不同尋常的創作歷程和設計故事。北京國際設計周組委會辦公室主任董殿毅表示,展覽從設計的角度出發,回顧新中國成立之初,國家形象的形成過程,使廣大觀眾深入了解設計所展現出的中國共産黨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和使命。展覽將持續到10月7日。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