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寧中秋燈會五千華燈點亮運河古鎮

2019-09-11 11:21:38  來源:浙江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五千華燈點亮運河古鎮

  9月10日晚,2019運河·長安文化旅遊藝術節系列活動之中秋燈會在海寧長安古鎮上演,近5000盞華燈驚艷亮相。花燈微透,遊人如織,再現運河古鎮昔日之盛景。

  據悉,本次燈會將持續至10月8日。在此期間,除賞燈外,在西街廣場和寺弄古井廣場等地,還可以觀看古箏表演、手工藝(剪紙、粉塑、糖人)展示、皮影戲展演等數場表演。

  今年是海寧長安連續第二年舉辦大型中秋燈會。相比去年,今年的中秋燈會體現更強的互動性和更優的體驗感。“我們專門打造了3面網紅燈墻,有著濃郁中秋元素和長安特色,適合參觀者駐足留影。今年的中秋燈會還結合了長安西街寺弄開街系列活動,規模和精彩程度遠超去年。”海寧長安鎮相關負責人説,燈會還特別設置了多組中國風的樹燈,分散在燈會各處,並配有燈座,頗具古風。

  據介紹,海寧長安老街作為大運河浙江段沿線格局保存完整的街區之一,近年來一直在進行修繕和改造。其中,借助此次燈會實現開街的西街寺弄區塊前期通過修繕、改建、復建等方式恢復歷史原有風貌,最大限度保護獨具特色的建築群和人文景觀。“今後,這裡將打造成一條具有運河文化特色的古街,添彩長安‘大美’建設。”海寧長安鎮相關負責人説。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