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十月開幕

2019-09-12 10:25:19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新華社上海9月11日電(記者孫麗萍)記者從10日在此間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獲悉,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將於10月18日至11月17日舉行,已確定有來自全球23個國家和地區的43台劇目參演。

  由文化和旅遊部主辦、上海市人民政府承辦的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開幕演出“花落”中國原創大型雜技劇《戰上海》。適逢新中國成立七十週年,上海雜技團與上海市馬戲學校聯合創作的雜技劇《戰上海》以驚心動魄的雜技表演“回放”上海解放的歷史時刻。成立於1950年的北德廣播愛樂樂團則將與中國小提琴家黃蒙拉聯袂奉獻閉幕演出。

  一批“有筋骨、有血肉、有溫度”的紅色劇目將亮相舞臺,其中包括中國國家話劇院原創話劇《三灣,那一夜》、滬劇《一號機密》、上海音樂學院交響詩《英雄頌》、山東歌舞劇院民族歌劇《沂蒙山》、深圳交響樂團大型交響套曲《我的祖國》,等等。

  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的國際板塊陣容強大,邀請到荷蘭國家芭蕾舞團、維也納愛樂樂團、東京交響樂團、以色列卡梅爾劇院等參演。享譽國際的意大利斯卡拉歌劇院與斯卡拉歌劇院學院還將分別帶來兩部原汁原味的莫扎特歌劇——《假扮園丁的姑娘》與《魔笛》。據介紹,這將是意大利斯卡拉歌劇院成立200多年來首次集結全班人馬攜歌劇製作訪華。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十一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舉辦之際,上海又將新添兩大藝術地標,即國內首個採用整體隔振技術建造的上音歌劇院和“隱身”于上海郊區森林之中的九棵樹未來藝術中心。兩大劇場各懷絕技。上音歌劇院觀眾席上方的穹頂天花板可升可降,靈活調節劇場混響音效;座椅後方還裝有顯示屏,可提供8種語言的字幕切換,讓觀眾無障礙欣賞國際演出。上海九棵樹未來藝術中心則擁有“水劇場”“森林劇場”等戶外劇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