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2019-09-18 10:19:46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生態中國·壯美山河瞰新疆

  9月16日,參觀者在北京世園會新疆園參觀。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地處中國西北部,地域遼闊,資源富集。近年來,新疆多措並舉加大生態環境保護力度,建設天藍、地綠、水清的美麗家園。 天山山脈橫貫新疆中部,“三山夾兩盆”的地貌特徵使新疆擁有神奇獨特的自然景觀。高山湖泊天山天池,“人間仙境”喀納斯,“空中草原”那拉提,地質奇觀可可托海,浩瀚的沙漠、壯美的雪山、秀麗的草原遙相呼應,無不令人心馳神往。

  從“金山銀水”阿勒泰地區到“萬山之祖”巍巍崑崙,從“死亡之海”塔克拉瑪幹沙漠到“塞外江南”伊犁河谷……新疆各族人民在廣袤山河上共同繪就壯闊畫卷。

  9月16日至18日,北京世園會舉行“新疆日”活動,迎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

  新華社記者 鞠煥宗 攝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