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兒童奶商訓練營開營 菲仕蘭助力兒童健康

2019-09-18 11:31:27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佳藝

  今天上午,荷蘭皇家菲仕蘭攜手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關心下一代營養膳食指導委員會,正式在京啟動中國兒童奶商訓練營,計劃深入幼兒園開展食育教育,將營養科普知識輸送到學齡前兒童及家長身邊,幫助孩子們提升健康素養、從小建立健康的膳食習慣。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副主任王萍、國際乳品聯合會 (IDF) 中國國家委員會名譽主席宋昆岡、荷蘭皇家菲仕蘭中國高級副總裁楊國超等領導,以及來自北京100家幼兒園的300名幼兒園園長、營養配餐員和保健醫代表出席活動。

兒童奶商訓練營開營 菲仕蘭助力兒童健康

  嘉賓為奶商訓練營首批六家試點幼兒園授牌

兒童奶商訓練營開營 菲仕蘭助力兒童健康

  嘉賓共同啟動兒童奶商訓練營

  資料顯示,2017年起,菲仕蘭連續三年聯合中國乳製品工業協會、中國醫療保健國際交流促進會開展國人喝奶現狀調查,並於2018年率先提出“奶商”概念,準確量化喝奶意識、喝奶知識和喝奶行為三個維度,反映國人健康素養。今年6月發佈的2019年中國奶商指數為60.7分,勉強合格,同期報告所反映的諸多影響兒童營養健康的重要問題,引起了社會各界的積極關注。國際乳品聯合會 (IDF) 中國國家委員會名譽主席宋昆岡表示:“兒童的健康關係著國家的未來,兒童奶商是養成科學營養觀和健康生活習慣的核心。因此,開展兒童奶商訓練營不僅是提升中國奶商指數的一項重要舉措,更是促進中國青少年兒童營養健康、乃至中國人民健康的重要舉措。”

  多方協同努力,共築兒童營養堡壘

  全國青少年兒童營養膳食行動是為迎合《“健康中國2030 ”規劃綱要》而發起,並在中國社會科學院、中國關心下一代工作委員會指導下,于2018年由關心下一代營養膳食指導委員會主辦。在全國範圍匯聚青少年兒童、家長、幼教工作者等相關群體,多次開展健康素養大賽、科普培訓等實際行動。關心下一代營養膳食指導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劉锝剛表示:“兒童奶商訓練營充分迎合幼兒園營養科普需求,全方位提升兒童營養膳食觀念、引導營養膳食行動,與全國青少年兒童營養膳食行動的初衷不謀而合,通過主動走出去,多方攜手開展兒童奶商訓練營,為基層幼兒園引入更全面專業力量,共同致力兒童營養膳食更有效落地,同時也是全面落實健康中國2030的務實之舉。”

  兒童奶商訓練營,“四個一”探索兒童食育新方式

  兒童奶商訓練營的啟動標誌著全國青少年兒童營養膳食行動全新啟航,一經提出就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廣泛認可。據悉,首批將在:原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幼兒園、北京師範大學石景山附屬幼兒園、解放軍總醫院幼兒園、北京理工大學幼兒園等6家幼兒園開展試點,並以幼兒園為中心,輻射更多兒童和家庭。荷蘭皇家菲仕蘭中國高級副總裁楊國超介紹:“奶商訓練營將腳踏實地的開展‘四個一’行動,深入幼兒園以一個趣味營養角為落點、通過一套趣味科普讀物傳遞乳品知識,還將寓教于樂,通過一堂奶商食育課堂帶領孩子們探索乳品的奧秘,針對家長、幼兒園保健醫、配餐員等孩子身邊的‘重要角色’開展一系列科普培訓,全方位提升家庭的健康素養,以此幫助孩子們從小形成科學營養觀,建立健康的生活方式。”

  活動現場,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營養與健康所學生營養室副主任張倩開啟了科普培訓的第一課。她在介紹兒童生長髮育特點及營養膳食搭配要求時強調:乳製品在兒童健康成長過程中不可或缺,必須足量攝入。北京營養師協會理事、中國營養學會註冊營養師于仁文結合幼兒營養膳食搭配特點,帶來了實踐應用培訓。他指出:“為了保證足量攝入乳製品,除了確保每天喝奶外,還應讓孩子們愛上‘吃奶’。”他鼓勵配餐員在日常幼兒營養餐的烹飪中迎合兒童的興趣和口味,利用多元化的乳製品製作創新有趣的菜品。他還在現場分享了廣受小朋友喜愛的奶油水果杯、牛奶圓子、牛奶蒸蛋等簡單實用的菜式,在場學習的幼兒保健醫紛紛表示獲益匪淺。

  談及兒童奶商訓練營的未來規劃,楊國超從自身育兒經歷出發,強調喝奶習慣要從小養成。他提出,兒童奶商的提升必將促進中國人民健康素養的改善,首批“兒童奶商訓練試點單位”只是開始,未來兒童奶商訓練營還將深入多個省份,在全國範圍內進行乳製品膳食改善方案科普及健康素養培訓。荷蘭皇家菲仕蘭願為全面提升兒童營養膳食做出切實努力,助力中國兒童健康成長。

  作為荷蘭最大和世界五大乳品公司之一,菲仕蘭視乳製品知識科普和改善兒童營養為己任,近年聯合協會和相關專業機構通過科普手冊、短視頻、線下營養課堂和培訓等向公眾傳遞健康膳食科普知識。2018年,菲仕蘭在北京新源學校和上海楊林學校這兩家打工子弟學校分別設立志願服務點,通過營養課堂進校園,向孩子們普及乳品營養知識。今年5月,在成都 SOS 村設立“菲仕蘭愛心之家”,首批助養了15名困境兒童。今年7月,菲仕蘭還向孤兒捐贈了價值100萬元的乳製品。通過實實在在的行動,菲仕蘭切實踐行企業社會責任,助力孩子們健康成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