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六年苦修行業內功 數字化運營成納什空間商業新王牌

2019-09-18 16:05:55  來源:北國網  編輯:李勝蘭

  2019年以來,金融去杠桿持續推進,加上中美貿易摩擦加劇,內外部宏觀環境都發生變化。

  此時房地産行業已經逐步進入了存量時代,國內房地産企業呈現同質化嚴重的局面。下行週期下,行業進入調整洗牌階段,如何尋求商業創新突破與突出競爭重圍,最終實現流量變現,是商業地産人共同關注的焦點問題。

  作為空間運營領域頭部公司,納什空間創始人&CEO張劍認為,企業的運營服務能力是抵抗行業週期性的關鍵。因此,面向行業寒冬,納什空間調整了業務戰略:控制規模增長,同時更加強調在數字化背景下的精細化運營和服務能力的打磨。

  房地産進入存量時代,數字化是行業破局利劍

  城鎮化是推動房地産增量需求的主要動力,而伴隨著城鎮化進入中後期,未來10年增速將會逐步放緩,房地産行業將進入存量時代。為此也給房地産企業帶來了不少的挑戰,據《2019愛分析·中國房地産科技行業報告》分析,挑戰主要集中在三個方面:一是房地産行業高度集中,頭部擠壓中小開發商市場氛圍;二是行業整體利潤水準下降,房企核心競爭力從資源能力轉變成了精細化運營能力;三是産業價值鏈從增量開發到存量資産運營轉變。

  而且隨著經濟的不斷向前發展,居民收入水準的持續提升,加上目前在互聯網時代成長起來的80後、90後成為置業主力,消費者對於房地産的需求有了全方位的升級,不僅是對健康舒適有基本的訴求,對智慧化、個性化的居住、辦公體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為順應消費者日益增長的需求,要求房地産企業需要更好的觸達消費者,並提升運營業務能力。

  除了供給端和需求端的發展與變化外,重資産屬性的房地産還受到了宏觀政策的影響。近年來,受宏觀政策去金融杠桿的影響,房地産行業融資受到政策嚴格監管,融資渠道不斷鎖緊,在這樣的大背景之下,房地産企業謀求創新融資渠道成為了應對金融去杠桿的重要手段。

  綜上可以看出,目前房地産企業面臨存量化、需求升級、金融去杠桿帶來的挑戰,面對行業的變革,房地産企業需要找到新的業務增長動力,而推動數字化轉型,並支撐向運營和服務的業務轉型正是這場存量攻堅戰中的破局方式。

  據《中國房地産科技行業報告》研究指出,目前大量頭部房地産開發商已經完成了數字化轉型基礎設施的建設。部分企業已經可以實現個性化服務。例如以萬科、保利、龍湖等為代表的企業已經基本完成了以ERP為核心的IT基礎設施建設,信息化基礎已經相對成熟;而萬科的數據中臺已經將客戶洞察和個性化服務作為重要應用場景之一,通過多個業務系統和多業態的大量數據沉澱以及數據模型的構建,對用戶實現了千人千面的個性化服務。

  而對為空間資産運營商而言,讓空間滿足用戶主體的需求,實現資本價值最大化是核心命題。因此空間資産運營商的數字化轉型則更加需要接近用戶的需求,併為做資産帶來增量價值,例如以納什空間為代表的的辦公空間運營商,通過自建智慧化運營管理系統提升資産運營效率,並結合大數據與AI能力,為入駐企業提供智慧化的辦公服務和企業服務。

  納什空間苦修內功,打造核心競爭力

  對於房地産行業進入存量時代的行業現狀,納什空間創始人&CEO張劍認為,聯合辦公和任何其他行業一樣,在經歷波動後,未來幾年會逐漸出清,優秀公司都是在拐點中經受住考驗而成長出來的。抵抗住大環境週期性的關鍵,就是扎紮實實練好企業“內功”。短期內納什空間不會將規模擴張作為首要目標,而是計劃在精細化運營服務和科技兩方面繼續穩紮穩打。

  納什空間作為一家以空間為入口、以科技驅動的企業辦公綜合服務平臺,自2013年7月成立以來,就致力於為中國用戶解決“痛點”需求而努力創新,運用Proptech(房地産科技)概念,通過“科技”解決規模化發展下的高效管理問題,納什空間也成為行業內最早自主開發App、數據庫及管理系統的聯合辦公運營商。目前,納什空間的空間運營規模已超過100萬平米,入駐26000+家企業,服務20萬人。

  納什空間的科技賦能體系主要包括納米核心業務系統、智慧辦公系統和企業大數據平臺三部分。通過納什空間研發的智慧管理系統——納米系統,管理者可了解每個項目的進度,以及入駐企業、業主的各種情況。最新發佈的納米系統已升級到3.0版本,是行業唯一完整覆蓋業務端到端全鏈條的空間智慧運營和管理系統,能夠從設計、供應鏈管理、施工和裝修等整個項目流程上提升效率,實現規模化高效管理。

  此外,企業用戶通過智慧找房系統和智慧辦公系統。智慧找房系統則能夠從“房源品質、需求匹配度、歷史相似交易”三個維度為企業快速匹配最適合的“超級工作室”。智慧辦公系統則為“超級工作室”帶來了智慧門禁、智慧控制、螢幕管理、智慧會議、環境監測、雲列印系統以及智慧遠程管理系統,實現了線上化辦公,為超工帶來高效的管理和辦公方式。

  除此之外,納什空間在金融化方面也走出了資産證券化的重要一步。2019年6月,納什空間成功發行聯合辦公行業的首單ABS,發行規模2億元。越過ABS的發行門檻,意味著納什空間的資産品質和運營能力得到了資本市場的認可。在此過程中,基於納米系統實現的資産運營數據化起到了重要作用。

  數字化時代的資産運營是新鮮事物,而納什空間的智慧化運營管理系統卓越的服務能力不僅成為了自己的核心競爭力,也為行業提供了一個優秀的範本。現在,商業地産已迎來轉型升級的關鍵節點,而數字化運營無疑正在成為其轉型升級的重要變數,未來納什空間將持續深耕數字化運營領域,為入駐企業以及用戶提供更優質的智慧化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