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2.0國家標準山西省宣貫會在太原圓滿召開

2019-09-18 13:07:56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佳藝

  為認真開展2019年國家網絡安全宣傳周活動,積極營造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服務人民的氛圍,9月17日,由山西省公安廳指導,山西省信息網絡安全協會主辦,杭州安恒信息技術有限公司、奇安信科技集團有限公司和北京威努特技術有限公司共同承辦的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2.0國家標準山西省宣貫會在太原隆重召開。山西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汪凡、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副調研員范春玲、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級保護評估中心測評部主任馬力、山西省信息網絡安全協會會長陳俊傑、浙江工業大學教授陳鐵明等相關領導、專家以及山西省重點黨政機關、事業單位、測評機構、相關企業安全及生産部門負責人、技術骨幹共計500余人就網絡安全等保2.0國家標準與網絡安全防護趨勢研究,工控網絡等保建設實現方案等內容進行了熱烈的研討。

  會上,山西省公安廳常務副廳長汪凡代表省公安廳致辭,他指出,堅持網絡安全為人民、網絡安全靠人民,保障個人信息安全,維護公民在網絡空間的合法權益。近年來,在省委、省政府和公安部的領導下,山西省公安機關切實發揮網絡安全主力軍的作用,堅持依法管網綜合治理,聯合衛生、電力、金融、人社等行業主管部門,出臺網絡安全等級保護規範文件,不間斷開展網絡安全大檢查和實戰攻防演練,大幅提升了全省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和重要信息系統網絡安全防護水準。但網絡安全形勢依然嚴峻,維護網絡安全工作任重而道遠,全省各行業、各單位、各部門要統一認識,全盤聯動,堅定不移貫徹落實網絡強國戰略思想,堅決貫徹《網絡安全法》,深入推進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工作,認真落實網絡安全主體責任,不斷提升網絡安全防護能力水準。

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2.0國家標準山西省宣貫會在太原圓滿召開

  山西省信息網絡安全協會會長陳俊傑代表主辦單位對蒞臨參會的各位領導、專家、嘉賓表示了熱烈的歡迎和感謝。陳俊傑表示,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是國家網絡安全領域的基本國策、基本制度和基本方法。網絡安全等保2.0國家標準帶動了行業大發展,至少打開百億級以上增量市場空間。期望通過本次宣貫會,能讓在座的省市各監管部門、測評機構、安全廠商、設備生産廠商、以及相關企業安全及生産部門負責人、技術骨幹,更好地學習貫徹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2.0國家標準的最新要求,也希望在座的各位能在會議上充分交流,深化合作。

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2.0國家標準山西省宣貫會在太原圓滿召開

  公安部網絡安全保衛局副調研員范春玲強調,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是網絡安全領域專家學者、科研機構、企業等集體智慧的結晶,是維護國家安全、社會秩序和公共利益的根本保障。等級保護制度2.0在1.0的基礎上,注重全方位主動防禦、動態防禦、整體防控和精準防護,實現了對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移動互聯和工業控制信息系統等保護對象全覆蓋。對等級保護制度2.0保護對象擴大、有關具體措施調整、強化技術措施保護等做了詳細解讀。

  隨後,公安部信息安全等級保護評估中心測評部主任、等級保護國家標準的主要起草者馬力做了《網絡安全等級保護2.0標準體系和主要標準》主旨演講,講解了網絡安全等級保護2.0標準的特點和變化,以及新標準的框架和內容。馬力強調新標准將雲計算、移動互聯、物聯網、工業控制系統等列入標準範圍,構成了“安全通用要求+新型應用安全擴展要求”的要求內容。新標準“基本要求、設計要求和測評要求”分類框架統一,形成了“安全通信網絡”、“安全區域邊界”、“安全計算環境”和“安全管理中心” 支持下的三重防護體系架構。

  此次宣貫會還邀請浙江工業大學陳鐵明教授就《物聯網安全與趨勢》做了主題演講,他指出物聯網允許遠端系統通過現有的網絡基礎設施感知和控制事物,可以將物理世界集成到基於計算機系統,從而提高效率、準確性和經濟利益。經過二十多年的發展,物聯網已經逐步融入到人們的生活中來。從應用於家庭的智慧恒溫器,智慧電燈等設備,到與身體健康相關的智慧穿戴設備。每一種智慧設備的出現,都大大便利了人們的生活。

  國內網絡安全知名企業杭州安恒信息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做了《等保2.0時代的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安全保衛系統》的主題演講,奇安信科技集團股份有限公司做了《新等保,新起點,新高度》的主題演講,北京威努特技術有限公司做了《工控網絡安全建設實戰方案分享》的主題演講以及北京麟卓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對《一種國産平臺應用遷移的高效方案》做了主題演講,獲得了所有到場嘉賓的一致好評與認可。

  此次網絡安全等級保護制度2.0版國家標準山西省宣貫會的成功召開,將推動我省各行業主管部門加快推動新標準的貫徹實施,各重要行業、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單位也將按照等級保護2.0標準要求開展網絡安全建設和整改工作,進一步強化安全技術防護措施,提升網絡安全整體防護能力,確保全省關鍵信息基礎設施平穩運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