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百世集團發佈首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2019-09-19 11:39:19  來源:消費日報網  編輯:李佳藝

  2019年9月19日,百世集團(以下簡稱百世或集團)發佈了企業社會責任報告(以下簡稱報告),這是百世成立12週年之際,對外發佈的第一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報告從公司發展、公司治理、為社會創造價值、為員工創造價值、奉獻社會公益、推動綠色物流發展等六個維度,全面介紹了2016年至2019年6月期間百世在社會公益、綠色環保、公司治理等領域重要舉措及成果,展現了百世積極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的全景圖和社會擔當。

百世集團發佈首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百世集團發佈首份企業社會責任報告

  重視人才與技術

  物流業作為支撐國民經濟的戰略性、基礎性産業,近年來發展迅猛、産業地位不斷上升,對於推動産業結構優化升級、保障和改善民生、擴大就業渠道、帶動消費方式轉型等方面具有重大意義。隨著數字經濟成為經濟發展的新引擎,物流行業正普遍關注的重點之一就是如何利用信息技術降低能耗,提升基礎網絡的運營品質和效率。

  報告提出,作為國內領先的智慧供應鏈解決方案與物流服務提供商,百世集團自2007年成立以來,致力於以互聯網信息技術及現代化的管理理念升級優化傳統物流行業,通過對技術的前瞻性投入、産品和服務的持續創新,推動信息技術、人工智能、大數據在物流領域的應用,提高物流運營效率。

  百世秉承“投資人與技術”的理念,堅持人才是企業第一資源的戰略思想,建立選才、育才、用才、留才機制。通過大數據系統和人才盤點,創建“人才驅動型”組織,提升人才管理效率,確保百世人才庫的充盈和梯隊的完善。報告顯示,2007年百世成立內部企業大學“百世大學”為員工職業生涯的每個階段提供不同的培訓課。

  引領服務創新

  百世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韶寧在報告中提到,在過去的十餘年裏,百世秉承“成就商業精彩生活”的企業願景,為客戶提供從成品出廠到末端配送的全鏈路解決方案及落地服務,助力合作夥伴參與全球市場的成長與發展,並通過末端協同、最後一公里社區服務以及智慧客服等創新,有效提升效能、降低資源消耗,為社會創造價值。

  投身社會公益

  百世積極投身社會公益,充分發揮在網絡覆蓋、倉儲、運輸及末端配送的服務優勢,為社會公益奉獻力量。報告指出,百世與各地的愛心慈善組織、基金會形成合力,積極為扶貧、救災等公益行動提供免費物流支持,關注並投入兒童助殘助學公益事業。響應國家助農扶貧號召,開展基於全鏈路物流支持的“農品優行”計劃,實現優質農産品上行,助力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工作。

  2018年底,百世推出“農品優行”計劃,為新農人提供綜合物流服務和智慧供應鏈解決方案,同時幫助地域性品牌擴大在全國的影響力和知名度,幫助農戶增收致富,為貧困地區脫貧摘帽提供新路徑和新模式。

  推動低碳綠色物流

  伴隨著巨大快遞包裹量帶來的環境壓力、資源浪費等環保問題日益突出,綠色治理勢在必行。在今年,“推廣快遞綠色包裝”首次寫入政府工作報告。百世關注並重視行業的綠色化、智慧化,不斷加大對技術的投入和應用,倡導低污染、低排放和高效率的全鏈路綠色物流解決方案,打通上下游,建立綠色採購、綠色配送體系,與合作夥伴、加盟商一起,全方位推動綠色環保落地。

  為響應國家郵政局全行業深入實施“綠色郵政”行動計劃,百世自2016年就開始推廣實施綠色快遞方案,並啟動“綠意再生”計劃。從全面電子面單到一聯單,以及環保PE袋、可循環集包袋等新材料的研發應用,百世強調環保減塑,採用用材節約、易於回收的適度包裝解決方案,有效降低包裝污染,踐行行業向綠色化、減量化、可循環發展。報告數據顯示,百世通過技術創新解決當前面臨的環保壓力,多維度綠色環保落地具有顯著成效。

  百世推進幹線運輸環節的綠色環保,共建綠色配送體系。通過大力推廣甩挂運輸模式,合理規劃運輸線路,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搭建新能源汽車應用平臺,引入鋰電動汽車;倡導高效低碳運輸,推廣使用高運力甩挂車和新能源車,並通過推進快遞快運網絡優化,提高汽運效率,全方位推動綠色環保工作落地。

  周韶寧在報告中表示,百世將持續關注並重視行業的智慧化、綠色化發展,幫助合作夥伴全面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共同達成行業節能減排的目標。同時,百世將不忘科技提升物流的初心,以全方位的實際行動承擔和履行社會責任,探索未來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點擊查看詳細內容:

  百世集團企業社會責任報告(終版)20190919.pdf

  本報告的時間範疇為2016年1月1日至2019年6月30日(特別説明的內容除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