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山東:港口整合紅利釋放 新航線加速推出

2019-10-15 10:02:37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華社濟南10月14日電(記者陳灝)隨著兩艘滿載集裝箱貨物的貨輪14日上午緩緩駛離濰坊港碼頭,山東省港口集團“濰坊-青島”“濰坊-威海”兩條省內集裝箱航線正式開通。

  今年8月6日,整合了山東省內青島港集團、煙臺港集團、日照港集團和渤海灣港集團的山東省港口集團在青島宣佈成立。以此為新起點,山東省沿海港口一體化發展進入新階段,各港口之間分工協作顯著加強。

  在集裝箱業務領域,山東港口整合後已開通“威海-青島”“日照-青島”“嵐山-青島”等多條省內集裝箱航線。據了解,新開通的“濰坊-青島”“濰坊-威海”兩條集裝箱航線,預計每年可為濰坊港帶來8萬標箱集裝箱吞吐量。

  山東省港口集團總經理李奉利表示,山東省港口集團將繼續通過港口資源整合和業務鏈拓展融合,把山東港口打造成擴大對外開放、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實現高品質發展的優良平臺。(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