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世園會園區10月21日起重新開放

2019-10-21 09:05:52  來源:北京青年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北京世園會園區今起重新開放

  北京青年報記者從北京世園局獲悉,北京世園會園區室外部分將於10月21日起再次對外開放,但開放僅限園區公共景觀區域及各展園的室外空間,各場館暫不對外開放。德國展園、俄羅斯展園因涉及拆除問題,將不再對外開放。

  園區今起開放票價20元/人

  北京世園局表示,為了使廣大市民繼續體驗北京世園會的盛況,欣賞金秋的絢麗景色,北京世園會園區室外部分將從2019年10月21日起再次對外開放。每日開放時間為9:00—16:00,下午15:00停止售票。遊客可通過世園會園區6號門、4號門現場窗口購票入園,同時,P4和P5停車場面向遊客開放。

  需要提醒公眾的是,此次開放並非全園開放,開放區域僅限園區公共景觀區域及各展園的室外空間,各場館暫不對外開放。特別值得一提的是, 德國展園、俄羅斯展園因涉及拆除問題,將不再對外開放。開放期間,票價20元/人,殘疾人士、60周歲以上人士、軍人或武警官兵、6周歲(含6周歲)以下或身高1.3米(含1.3米)以下兒童免費入園。6周歲(不含6周歲)至18周歲(含18周歲)青少年、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下學歷學生以及持有社會保障金領取證的人員可購買半價門票。

  世園會接待遊客934萬人次

  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已于10月9日閉幕。162天會期裏,園區經歷了北京日、中國國家館日、2019世界花卉大會等重要活動和“五一”、暑期、“中秋”、“國慶”等客流高峰。開園期間,共接待各類入園參觀人數934萬人次,會期共舉辦3284場中西交融、精彩紛呈的文化活動,吸引觀眾310多萬人次,吸引國際友人20萬餘人次。

  北京世園會是有史以來國際參展方數量最多的A1類世界園藝博覽會,共有110個國家和國際組織參展。本屆世園會得到了國際園藝生産者協會、國際展覽局的高度認可和國際參展方的廣泛讚譽,促進了中國與世界各國及國際組織的多邊交流和務實合作,進一步擴大了中國的朋友圈和世界影響力。

  2019北京世園會在503公頃的園區內,構建了一山、一湖、一閣、一鎮、四館、一劇場、兩軸、多片區的特色景致,不僅薈萃歷屆世園會精華,展現世界各地的花卉園藝精品,匯集由中國傳播到世界各地的各類花卉園藝品種,展現中國園藝對世界園藝的貢獻,還廣泛應用了現代前沿科學技術成果,呈現不同維度、不同海拔的特色花卉園藝産品,打造了一屆參展國家和國際組織最多、展現內容最全、展示效果最好、辦會影響最廣的全球性園藝盛會,在世界園藝博覽會發展進程中具有里程碑意義。

  會後園區將打造為生態文明示範基地

  北京世園局透露,世園會閉幕後,園區將在多方面進行轉型。首先,將打造成為生態文明示範基地。世園會各個場館設計建設集低碳、節能、環保為一體,創造了綠色展覽設施的典範,被評為北京綠色生態示範區。其次,園區將打造成為生態旅遊、休閒度假目的地。圍繞園藝主題,立足園區豐富的景觀資源、便利的服務設施和相對特殊的物候區間,著力將園區打造成為宜業、宜遊、宜學的園藝功能區。

  園區還將服務冬奧、冬殘奧會,成為奧運會服務保障基地。依託園區配套服務設施及相關場館,統籌利用好酒店、公寓及園區小型配套服務設施等資源,為參加奧運會的工作人員及觀眾提供住宿、辦公、休閒等服務保障。此外,為了發揮夜場優勢,園區將帶動京西北夜間經濟。充分發揮世園會美麗夜景、駐場演出、光影噴泉、奇幻森林等夜間遊覽項目的吸引力,吸引遊客留宿延慶。

  文/本報記者 趙婷婷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